當今的空間設計風格讓你無感、緊繃與疲倦?老屋的玻璃花色,白色格紋磁磚、鵝卵石泥作浴缸等老屋美學,是否讓你回憶與嚮往舊時的生活風情?

深受「北歐現代主義之父」之稱的Alvar Aalto,精通於建築、傢俱、繪畫與雕塑,鑽研革新建築的創作語彙,強調不犧牲功能下,師法自然,充滿哲思與人文底蘊。Alvar Aalto最為人知的是取得專利的「彎曲合板技術」,具備優雅流暢的線條,同時能完美承載人的體重。

Photos via Home Studios

紐約設計工作室Home Studios深受Alvar Aalto啟發,將其設計語言導入公寓作品 20 Bone Apartment中,試圖結合當代美學與復古風格的影響力,打造簡練卻充滿玩心的居家空間。讓Alvar Aalto著名的曲線結構走入方格窗、門框、浴室及一體成型的地板、浴缸等,讓空間中的流動感和裝飾主題的氛圍更活潑。

Photos via Home Studios

空間中大量使用的奶油色、木質色調及消光抽色的灰藍傢俱油漆,結合編織皮革、核桃木、大理石等自然材質元素,共同替空間鋪陳出溫潤、優雅又帶點前衛感的舒適氛圍,但有當代性的生活思維回到曾經的美好時光。

紐約蘇活區SOHO,自20世紀就風行一種獨特的住宅風格–「Loft」。「Loft」原先指的是歐美式房屋中特有的閣樓空間,但現今偏向運用在開放式空間或簡易隔間的的一種都會摩登生活方式。

Loft風格打造

這個風格通常為上下層結構,具樓梯跟橫梁,就是像台灣的樓中樓或挑高房;空間中也無須過度隔間,以開放式為主,可以自由安排居住格局,靈活度很大。

利用材質打造清新復古風

粗曠磚石牆面、外露管線都是Loft風很明顯的特色;沙發挑選線條簡單的經典款,花色不須複雜,其他配件或裝飾的挑選包含皮革、絨布、壓克力等都是必備元素。

Loft風格少不了仿舊或復古物件,比如以皮箱堆疊的茶几、貨櫃推拉門片、水管焊接置物架之類等創意,就能打造出獨特的紐約蘇活氣氛,復古又時髦!

延伸閱讀

每個空間都需要有一張皮製椅,不經意就提升空間質感。

如何打造耀眼又獨特的空間?只要增加一件跳色的物品就可以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