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空間打造讓人聽起來已經事一件有點擔心的事了,如果再加上不知道自己要用什麼風格更是雪上加霜。現今不論是實體店面或是網路商家的居家佈置類型非常多,在眼花撩亂的世界中常常會選擇障礙,加上現在更新新設計的速度已經不是用月在算了,大家混亂的程度就會選擇直接放棄。

如果你也因為這樣就被凍結在原地,無法順利地打造空間?還是你已經改造到一半,覺得現在你購買的每一件飾品都是錯誤的?別擔心這麼多,讓我們來相信自己的直覺吧!

1.不要低估風格版的力量

你一定嘗試過用各大社群軟體搜尋想要的風格,但看完反而更困惑嗎?別急著否定你所找到的圖示,這個方法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喜歡什麼。可以嘗試留下圖片中你所喜愛的部分,可能是其中的沙發、椅凳、牆色、花瓶、甚至只是單純的配色,先不論是哪一種風格圖片,只要能與你產生共鳴即可,等收集完後再嘗試找出其中的共同元素,可能是同色系、同系列、同質感等等。

可以製作自己的風格版

2.尋找能讓你有影像的物件

做完網路圖片的風格版後,你可能還是不相信自己的風格,那可以嘗試找找那些可以讓你有影像的物品,也許是外婆家的櫥櫃,或是從小看到大的碎花壁貼,把這些也加入你的風格版中,可以協助你理出一些頭緒。試著印出這些圖片剪下所需要的家具飾品,依照想要的擺飾黏貼在紙上,以這種遊戲的方式協助自己完善風格,也可以省去不必要購買的物品。

3.選擇購買可以長期使用的東西

需多人會被流行趨勢所導向,進而購買了很多自己不需要或是只能用一季的商品,過到了下一季你有可能就喜新厭舊了。所以在購買家具類的東西時請讓自己冷靜,嘗試問問自己10年後我還會喜歡這個東西嗎?這樣不僅可以幫你省下荷包,還可以打造自己長久喜歡的風格空間。隨著時間推移,提出這個問題還可以幫助你更有信心決定。

選擇可以長期使用的物件

4.等待能讓你開心的片刻

在購買東西時你一定有猶豫過,這個我好喜歡但是超出預算,另一個還可以又剛好符合預算,這邊暫停一下,別急著做出決定。裝飾空間就像穿衣服一樣,在購買衣服時會選擇適合你又是剛好你喜歡,預算也符合的服飾吧!所以在買家具也是同個道理,先考慮預算及適合的尺寸等等,綜合評估後你就知道哪個是既美觀又實用的東西。

選擇合適又滿足的家具

5.不要拘泥於一種風格

聽起來好像會讓你更混亂,可以從生活中周遭出現的物品著手,就可以發現其實也沒有特定的風格,從中找出你喜歡的衣服、耳機、鉛筆盒、地板、公仔等等,去分析看看你是喜歡它的材質、風格、色系、質感,這樣對你做出選擇就可以有更多變化,整體空間也會更活潑。

蒐集身邊的物品

6.最終手段

找專業人士幫你規劃吧!可以提供以上你所蒐集的東西及想法,讓專業的人幫你做分析及打造,但還是要注意兩件事,第一就是每一個設計師所擅長的風格不一樣,所打造出來的方向就會不同;第二個,你要好好準備一筆設計費的預算。或是跟我們聯絡,讓我們的規畫師跟你談談,談談不用花費任何費用。

延伸閱讀

復古融合現代設計風格,回到美好年代的生活氛圍

居家植栽入空間,體驗綠意盎然的植感生活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