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植物嗎?日常有走訪各大花市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這幾年植栽風潮已經成為一種潮流文化。從植物的挑選到花器的美學,從多肉植物到空氣鳳梨,愛好此道的朋友應該有發現自己越買越多、越買越有趣的情況發生。

英國Kate Chilver是對植物極度熱愛的五口之家,自嘲自己是一個小部落酋長,管轄著包含他的三個可愛孩子Marcie、Bodhi、Rowe 還有一群植物。Kate認為他們對居家生活是以一種極度瘋狂的生命熱情投入其中,除了對舒適、美觀的空間設計非常執著外,最重要的是全家人都愛的綠色植栽才是生活中真正的樂趣。

Photo:ig@tribeandus

Kate在IG上分享一則令小編印象深刻的一句話「Home is where you grow your Tribe」,加上她在 IG 上分享的居家裝飾,讓人深深感受到她對生活和家庭濃濃的愛意。Kate 在日常分享較多的是家中各個放置植栽的角落,仔細一看整個房子的裝修風格是非常極簡且空間大小適中,空間家具較少,但綠色植栽的運用很豐富,錯落有致一點都不覺得空蕩。

很多人最愛的是客聽這個地方,或高或矮的植物隨意分散在沙發兩邊,自然而然地打造出層次感,還能渲染整體氛圍。反觀卧室是睡覺休息的地方,所以不難發現 Kate 佈置得相較簡單,並未擺放太多植物,只有床頭附近擺放了葉片顏色亮麗的植物,在人躺在床上時能欣賞到生意盎然的綠意。要是睡在這樣的房間裏,我想心情一定會變得格外輕鬆愉快吧?

這邊整理出幾個非常適合居家擺設的室內植栽,大家可以試著在空間中增加些植物,讓空間多些綠色植感。

1.龜背竹

它的葉片很大!呈現起來的是心型深受很多人的喜愛ㄛ!連設計師們也不例外 加上他很怕光! 所以就算室內採光不好也沒關係!他種植在室內超級適合

🔸佈置小技巧-佈置在角落配上一面主牆色

Photo / pinterest.com

2.天堂鳥

天堂鳥的葉和花都是向上延伸,給人一種引頸期盼、朝氣蓬勃、高雅尊貴的印象。天堂鳥不耐寒,要求冬季溫暖、夏季涼爽濕潤,需要一定的光照量,一樣半日照,放窗邊或陽台都行,其實台灣的氣候環境滿適合種植天堂鳥的。

🔸佈置小技巧-佈置在陽台或窗邊配上一張咖啡桌,完美~

Photo / pinterest.com

3.印度榕

印度榕是那種靜靜待在角落非常和諧,令人忍不住多看一眼,越看越好看那種,很有內涵的同學。尤其葉片圓潤油亮,深色使得它和幾乎所有風格的裝潢都相容。

🔸佈置小技巧-歡充足的陽光,但也耐陰夏天勤施肥澆水,冬天讓它休養生息

Photo / pinterest.com

4.虎尾蘭

虎尾蘭就是可以把自己打點得很好的朋友,耐乾旱耐陰暗,越看越好看那種,虎尾蘭因為其兩面有許多深綠色的斑紋、深淺交錯,看起來像老虎尾巴而得名。

🔸佈置小技巧-喜歡陽光,耐旱耐陰真的沒辦法的話就盡量通風、澆水不要澆太濕吧!

Photo / pinterest.com

5.琴葉榕

油綠綠的的大葉片超耐看,葉子形狀像小提琴 琴葉榕是需要日照的,但也不用太多!他種植在室內超級適合。

🔸佈置小技巧-放在靠近窗邊的位置剛剛好配上一面主牆色葉片大的關係常常會沾附灰塵,記得「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Photo / pinterest.com

6.黃椰子

椰子類植物全株無毒,是毛小孩們的好朋友。椰子類植物具有相當好的空氣淨化能力,尤其二氧化碳移除速率在室內植物中位居前茅加上耐陰暗的特性,適合擺放在任何位置,非常適合新手種植。

🔸佈置小技巧-冬季只需要一周澆一次,夏季就要特別注意喔~陽光可以找一個適中的位置,或是放在陽台上在空間放上他,是不是很有度假氛圍

Photo / pinterest.com

延伸閱讀

如何打造耀眼又獨特的空間?只要增加一件跳色的物品就可以

小公寓翻新!應用格局情境,創造迷人的紐約LOFT風格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