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客廳看電視“ 是再正常不過的一個家庭日常行為,近幾年國外甚至流行起要在家中有個獨立的視聽室才上道,但隨著Netfliex和其他各種網路影音平台的崛起,在家裏的人們其實人手一機,隨意一坐一躺其實就可以透過手機、平板或筆電來滿足個人視聽娛樂的需求。

知名線上居家雜誌 Domino 提出了下列幾項兼具個性和實用的空間改造的提案: 

不看電視的時候,將黑鏡隱藏起來吧!

當電視關掉,眼睛休息的時刻,真正的讓空間回歸到最舒適解壓的氛圍吧!可以在裝潢時巧妙的利用系統櫥櫃將黑屏隱藏起來,或是簡單的蓋上防塵拼布或掛畫來達到效果喔!

Photo credit to: decoist.com

疫情當前少出門群聚…那就讓IMAX影院就在我家!

現在除了電視機做得越來越薄,越來越大尺寸,投影設備及升降布幕在近年來也日益進步!在目前不適宜出門到公共場所群聚的狀況下,不妨考慮升級、打造屬於自己與家人最能放鬆的質感影視體驗吧!

Photo credit to: DECOmyplace

大膽深色給它漆好漆滿吧!空間效果出乎意外的讚~

當家中大部分牆面皆為白牆為主色,若是在享受影視的空間裏直接以深藍、深灰或碳黑色牆面和天花板滿版呈現,除了可以有極佳的影視效果,更有趣的是視覺上的空間風格劃分!讓客廳空間的吸睛傢俱或軟裝擺飾來張顯品味,這樣是不是格外有個性呢?

Photo credit to: ATHENA CALDERONE

誰說一定要為了好的影視效果而犧牲了自然採光好的空間?

在自然光充足的房,只要有好的遮光窗簾或是百葉窗就能隨心所欲的調整空間的採光度,所以不一定要將電視藏在比較沒有日照的房間喔~ 太黑太暗的客廳反而容易讓人直接入夢鄉 (笑 好好睡~只有看到片頭和片尾

Photo credit to: COURTESY OF KARA MANN

延伸閱讀

簡易空間佈置流程

好好佈置客廳,面子裡子都兼顧、整體氣氛更加分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