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新的一年又要來到了,在虎年的開端就想要虎虎生威,大家一定該做的都做了,不妨來打掃一下,淨化控間也淨化心靈。許多人家中都遵循著新年大掃除的習俗,就是為了揮別過去,迎來美好的一年。這個熱鬧的時節,就揪你的家人一起好好把家裡打點一番吧!

針對家中不同的空間,你可以進行以下的整理:

1. 進行門窗修繕

微風徐徐的寒冷天氣已經到了,你總會想關起窗子防防寒吧?

把家中門窗、紗窗都拆下來清洗,跟過去一年累積的灰塵說掰掰,有破洞的紗窗也請人補起來吧,省得讓蚊蟲侵擾你。如果嫌棄門窗看了無聊,還可以考慮自己DIY改色,許多傢俱漆都適用於各種材質,不妨挑個喜歡的顏色漆上,看起來真的會大大不同!

2 整理儲藏空間

有儲藏室的家庭,一定常無意間把用不到的東西通通都堆進去(眼不見為淨)

鼓起用氣面對它吧!其中一定有根本再也用不到的東西,別捨不得,清理掉!接下來你可以利用塑膠儲物盒、標籤、掛勾等小物分類儲存物品,善用層架和牆面空間將分類後的東西整齊擺放,一目瞭然,再也不會找不到東西。

3. 好好整理衣櫃

現在有很多折疊式的衣架,一串就能扁平吊掛好幾件衣服或褲子,或在衣櫃內利用可調節的伸縮桿,以上都能讓衣櫃能存房的衣物加倍。在衣物摺疊上也有一些小技巧,衣服褲子你可以摺成適當大小”垂直擺放”,內衣褲、襪子可以對折後捲起,同樣垂直放進收納籃,想穿哪件衣服看一眼就知道在哪。

4. 聰明廚房收納

用合適的收納盒將餐具分類後擺入抽屜,並用密封罐保存常用的食材,透明罐子利於辨識,密封則能讓食材保持新鮮;善用掛勾、架子擺放刀具、鍋具,調味料可以分類安置於廚房好拿取的層架,廚房的一切看起來井井有條,做起飯來心情一定特別好!

5. 變換浴室風格

除了把浴室刷過一遍,你還可以從一些小地方下手。

換上全新風格的浴簾、踏墊、毛巾,舊了的牙刷架、肥皂架也換上吧,挑選竹籃或是有孔的好看盒子(才不會容易潮濕),將浴室用品整齊擺放,做些小小改變就能讓浴室空間順眼的多!

延伸閱讀

空間迅速轉變,改造你的家具,只要換新色就可以

6個小技巧,讓家裡空間視覺感變大又變亮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