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菲斯風格(Memphis Style)是一種誇張又個性鮮明的極繁主義設計。在1981年一群個性古怪的意大利傢具設計師在埃托爾·索特薩斯的號召下,一場「反現代主義設計」的運動,創造了Memphis style。

曼菲斯裝修風格,最核心的想法就是把簡約玩極致,簡單的點線和幾何圖形點線是曼菲斯風格的基本形態,顛覆傳統設計觀念,使用高飽和度、高純度的顏色,強烈的色彩碰撞充分體現叛逆的個性感。

現在的曼菲斯風格並不完全等同於當時的曼菲斯風格,而是根據現代人的審美對風格進行了改進,變成更加適應當下環境的設計風格。

曼菲斯風格的特點

  • 極具衝擊力的色彩

運用鮮艷明快的色塊、大膽的撞色配色,讓艷麗的顏色任意組合

  • 幾何元素

運用大量的偽立體的效果,在圖案元素運用的同時運用錯位關係,具有故障的視覺偏差感知來達到物體3D的效果。

  • 材質

材質多為水磨石、層壓板和塑料等光亮的材質

  • 燈具&配飾

風格自由、隨意,燈具和配飾上都體現了現代抽象的風格,充滿時尚前衛之感。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風格營造一點都不難!日系居家提案掌握這幾點就對了

喜歡異國風格就打造出異國風格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