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感受過當整理完房間,頓時讓人覺得暢快又舒暢?只要是認真生活的人都知道,要隨時保持「整齊」有多麼困難…

這次歸納出平時就有收集各式收納秘訣,簡單收納四步驟就不藏私大公開。

第一步:定期做物品總體檢,每三個月會找出家中不需要的東西,一方面讓家中僅有的空間騰出給需要整理的物品,也避免因為東西過多就亂放東西造成真要要找東西時,被這些已經沒有用的東西擋住而找不到。

第二步:重新收納有二個重點,第一個重點一定是你習慣與就手的動線與高度;另一個重點,是一定要使用符合空間尺寸的收納盒,並盡可能用半透明的材質為主,並且不要裝滿,而是收納七分滿,拿取東西比較方便,也比較好收納。

第三步:每天都進行簡單打掃,這一點是很多人忽略的關鍵步驟,主要是消除生活痕跡,創造出乾淨零雜亂的空間。讓人感受到開放感與清爽感,讓人有一種整理過的感覺。

第四步:找出吸引你目光的干擾,移除不應該或感到突兀的顏色與物件。以前喜歡買東西的時候,完全不會考慮整體顏色搭配,當閱歷增長,對於空間中的顏色搭配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並找出生活沉靜感的配色與感受。

以上四個簡單步驟,是經常使用的收納方式與思維,提供你一個每天都是好心情的居住空間。

是否有感受過當整理完房間,頓時讓人覺得暢快又舒暢?只要是認真生活的人都知道,要隨時保持「整齊」有多麼困難…

每一個空間都需要充足的收納機能,滿足整理與收藏的生活需求。但是光是只有充足的收納機能是不夠的!傳統的觀念中,要有系統性的收納就需要找木工丈量施作,完全就手、質感又好是許多人找木工且願意多花錢做收納的主因。但是這個觀念,已經被各式各樣的機能系統櫃給打破,而且是從收納思維的改變開始。

重點 1:居家共用的統一收納區域\

家人間存在許多收納空間是需要共用的。好比說鞋子、共用的家電設備甚至是書籍雜誌、藝術擺飾品等。這時有一個區域可以統整一個完整平面的系統櫃,集中收納與整理,並在明確的收納物分類後,系統櫃內部收納隔間也較有明確的規劃方向,方便未來物件收納慣性的延伸與使用。

重點 2:收納櫃體形式多元組合與搭配

有些收納物品具有美學展示效果,有些收納物品呈現雜亂或是本身美學會造成空間美感的破壞。換句話說,系統櫃收納有無門片,或是不同的櫃體形式將滿足不同的收納機能。比如說系統櫃上方可以使用無門片的設計,將書籍與藝術擺飾品陳設與此;下方含有門片的收納空間,可以擺放行李箱、吸塵器等大型家電或雜物。

重點 3:系統櫃具備靈活的訂製彈性

因為空間的限制,或是有畸零空間不想浪費,許多收納只能仰賴木工進場協助。但隨著系統櫃技術的進步,木工做得到的,基本上通通難不倒系統櫃。無論是在有限的角落空間塞入儲藏櫃或是化妝台與短牆間多餘牆面的應用,兼顧風格又能符合尺寸的需求,系統櫃都可以做到。所以當有多元的地板與牆面空著感覺不完整或是有額外的收納需求,我們都可以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好好規劃一番,優良的系統櫃廠商甚至可以提供更好的設計建議。

收納櫃的選擇越來越多,但是在挑選上需要多花一點心思選擇,包含材質、保固年限、系統櫃單品選項多寡等都是在消費時需要留意的地方,而要剛好符合使用設計更是一個大難題。現今有許多由系統櫃原理製作的產品,別為了省費用而使用較差的產品喔!

延伸閱讀

系統櫃整理術,創造井然有序的生活好心情!

【玩風格】 掌握5大訣竅,租屋或買房也能輕鬆打造風格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