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想過,當你走進一個空間中,對於空間中的第一印像是什麼?是燈光營造出來的氛圍嗎?是整獨特的裝潢風格嗎?還是有一些你喜歡的家具?但你有想過其實是聞到的味道影響著所有感官嗎?

當走進一整間皮飾店時,樸鼻而來的應該要是滿滿的皮件味,享受徜徉在滿滿皮件中的滋味,但突如其來的給你聞到滷肉飯的味道,是不是就破壞了你對皮件的購買慾望,這也說明了味到對你感受空間有非常的關係。

所以在空間中不只要注意色彩的搭配、風格的選用、整體的完善、軟裝的配置,還可以注重一下空氣中微小的氣味,這完全可以讓你在踏入的一瞬間,改變對空間的想法,但是該如何打造空間香氛?

健康比任何東重要

市面上香氛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到底改如何選擇?請別因為貪小便宜就隨便購買,想想你每天都會一直吸入體內的東西,請對他嚴格的把關,選擇值得信賴的廠牌及廠商,副有相關證明資料的產品。純正的香分或是精油是有相對的功能,甚至接觸到肌膚都是沒有問題的喔!

自然的元素最棒了

香味絕對要你愛的

味道是可以經由搭配創造出來,市面上有許多已經搭配好的,你也可以去一一試聞看看在決定,或是到特定有提供自由搭配的廠牌,搭出專屬於自己的味道;一些手作的課程也有在教大家如何製作喔!味道可以依季節作更換,夏天可以清心一點的加入木質調,秋天可能就適合一點柑橘調。

選擇自己愛的香味

使用相近的味道

在一個大空間中可能有四、五個小空間,可以把握一個原則跟打造整體空間一樣,抓住大致相同的風格來打造,如果是木質調的味道,可以在不同空間中呈現不同木質味,創造出空間的延續性。當可以加入一些相近的香味,例如加入一些草香味,讓空間的味道可以多變又不突兀。

變成一個裝飾物

香氛放在空間中不但可以散發出你想要的味道,還可以成為空間中的裝飾物打造出質感,增加擺飾物的多元性。

如果你已經打造完空間,還是你不想做太多的空間轉變,都可以試試用香味跳脫本來的樣式,增加生活中的樂趣及質感。

延伸閱讀

營造居家舒壓香氛,找回今年夏天生活的節奏感

復古融合現代設計風格,回到美好年代的生活氛圍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