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租屋還是購買居家,老宅常見的居住品質都受到了時間的改變,環境畢竟住了幾十年確實也有翻新的必要了,不只是可以給自己一個嶄新的空間感,若未來有更大的規劃,比如迎接小朋友出生,你應該也希望能給小朋友一個舒服乾淨的空間吧?

開始改造前先了解空間

空間介紹|
屋況:45年老舊公寓,有壁癌及漏水問題
空間坪數:大約15坪
改造風格:希望呈現都會Loft風
,再加入一些屋主喜歡的元素

希望達到的空間感覺-城市Loft風

改造開始前,先來檢視房子現況

一般舊屋常遇到的壁癌、漏水在這間公寓都有,在牆面刷漆、貼壁紙前,需要先處理好這些部分,才能順利之後的空間打造,那我們就從處理壁癌、補土開始。

完成基礎工程後就可以開始改造牆面

我們一直提到,要快速看到空間改造可以從三個地方下手,就是占空間最大面積的「天花板、牆面、地面」,這個空間會看到這三個地方我們都會作改造,利用乳膠漆、家具漆、水貼壁紙、歐巴地板來完成。

目標要完成都會Loft風,那色彩的搭配就非常的重要了,要能呈現都會的現代沉穩感,但還是要能保留一點老宅本身的味道,再加上屋主個人的品味,說起來但其實改造非常的簡單。先從大面積的天花板及牆面來施作,利用油漆、家具漆及壁紙漆刷開始吧!

改造完牆面,接下來準備開始鋪設地板囉!

如果你想改變空間,但又不想破壞原本的空間,那建議你可以直接從地板開始改造,但地板改造又不破壞空間是不是聽起來很矛盾?一般要提升空間質感會使用木質地板來施作,木質地板有分非常多種,這次我們是用的就是免膠釘的歐巴地板,可以直接鋪設不傷原地面,是不是非常的方便呀!

最後一步,用『重裝飾』技巧增加空間質感

這次所設計的都會Loft風,使用的色調為:黑色、灰色、紅色,在牆面利用『復古紅磚壁紙』及油漆完成後,再加上黑色及灰色的免膠釘歐巴地板改造,基礎的調性我們就完成咯!

最後就是用軟裝佈置來加分,這次利用地毯、燈飾、相框及個人的一些小物來點綴空間,改造空間把握一個原則,不要一頭腦的完全改造成跟別人一模一樣的樣式,還是要保留你自己喜歡的元素在空間中,可以呈現你自己的特色,又能達到空間整體的質感提升。

一起來看看我們的改造過程吧!

延伸閱讀

佈置新家大家常常犯的幾個小錯誤,避開空間打造地雷。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風格怎麼打造空間?先別急著擔心,嘗試看看才知道結果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