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為居家增添些色彩,你想使用哪種顏色呢?除了跟著你的喜好走,也可以顏色心理學作為參考的依據。那麼試問大家,有沒有一種顏色是眼睛看起來很舒服,不會太刺眼,且能微妙地影響身心靈,帶來紓壓、平和與寧靜感呢?小編自己回答:「有,就是綠色!」。

今天來介紹綠色帶來的獨特氛圍,以及該如何將綠色應用在居家中。

只想要一點點綠

雖然你也很願意將綠色帶入居家中,但是要你把牆壁漆成叢林綠色,又覺得過於大膽?習慣於多年都維持白白的牆面,或許你可考慮粉刷上淡淡的綠色,看起來不會太搶眼,反而能為空間增加特色呢。另一個提案,從配件開始下手,把家中的沙發抱枕、傢俱等換成綠色的,能替空間增添自然清新的氛圍,擺些綠植栽也是很好的選擇。

多一點綠更好!最適合浴室、臥室及書房

若要把綠色的功力發揮到最大,用在這三個空間最適合不過:浴室、臥室、書房。一天下來身體好疲倦,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洗澡,好好地淋浴與按摩自己的身體,沈浸在綠色的空間會更放鬆。浴室裝潢上,可選擇鋪設綠磁磚、馬賽克,讓空間更時髦玩味;臥房部分,綠牆面、綠地毯,綠窗簾,或是綠床包等等,也能起同樣作用,讓人更舒壓,也能助眠;閱讀時,最需要的就是一個能讓你安定、平靜下來空間,試著增添點綠色在書房,能幫助你更專心。

飯廳&廚房也可以!綠色增加食慾

真的假的?!你一定抱著懷疑,不過是真的!根據食物色彩心理學,看到綠色心裡會浮現「OK」的感覺,然後就會安心的進食,所以把這色應用在家裡的廚房或飯廳,一定會餐餐都很有食慾啊~依這樣的邏輯也告訴我們,減肥的時候不要用綠色餐具,或處於綠色空間,因為你可能會越吃越多,實在是太有趣了~

更多綠色空間靈感推薦給你

多看綠色對身心靈有療癒、舒壓的作用,在為居家挑選油漆、家飾時,不妨感受一下不同明暗程度的綠色帶來的獨特氛圍。

延伸閱讀

居家植栽入空間,體驗綠意盎然的植感生活

如何打造耀眼又獨特的空間?只要增加一件跳色的物品就可以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