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天氣多雨,尤其現在夏天要到了,梅雨季的到來,以及之後還會有颱風侵襲,家裡的牆壁、頂樓滲水好嚴重,甚至還會造成難以解決的壁癌問題,實在很無奈。不過,其實只要幫家裡的牆面、屋頂穿好雨衣,潛在的麻煩都消失囉~

K.O漏水、壁癌問題,快使用防水漆

1. 這罐防水底膠之成分為矽酸質,在乾燥固化前,可滲透並深入混凝土、水泥沙漿毛細孔中,並於乾燥後形成結晶,有效堵住水分通道,填補裂紋。可用在室內外牆面、地下室、浴室等等。

產品特點:

  • 抗正負水壓,室內外皆適用
  • 微濕面可施工
  • 各種底材皆適用

2. 這罐為防水面膠,其具有抗紫外線及耐候功能,適用於屋頂、中庭,得搭配底漆使用。

產品特點:

  • 抗紫外線、耐候性強,延長防水年限
  • 高彈性,有效抗裂阻隔水分滲入
  • 纖維分布均勻好施工
  • 平面立面與外牆全方位適用

施工前你必須知道

  1. 施工期間需連續晴天3日以上。
  2. 若施工處有排水孔,須用膠布封住,避免施工時異物或髒污流入阻塞。
  3. 鬆動的舊塗層(PU、油毛氈、瀝青或磁磚、泡沫水泥等)有膨凸、空心、起泡等狀況,需全部用刮刀刮除,如舊底材與底層緊密附著則無須刮除。
  4. 清掃施工表面,石子細沙清掃乾淨,必要時用鐵刷清掃,才能確保新的防水材料緊密附著在施工表面上。
  5. 施工表面為新作水泥面時,須待三週水泥吐鹼後才可施工。

不同區域的施工方式

第一種: 塗刷於牆面、浴室、地下室 —只需使用防水底膠

加50%的水稀釋(以兩杯粉加入一杯水的比例),攪拌均勻成膠泥狀,以滾筒或毛刷塗刷於施工面上,建議乾膜厚度約0.5mm。《小提醒》先準備好足夠水量,在逐量加入適當的粉,可方便攪拌均勻。

(一般來說,4KG底膠可施工約2.4坪;15KG底膠可施工約9坪。建議塗刷兩道。)

 

第二種:用於天花板,或受曝曬的區域—使用「底膠」+ 「面膠」

step.1 底膠先上

取適量底膠,以粉2水1的比例(先裝水再加粉)攪拌均勻後,使用毛刷或滾筒刷塗於施工面,須上兩道。兩道間隔約4小時,隔日再施作面塗。

step.2 再上面膠

塗刷第一道時,將面膠加5%水稀釋,接著間隔4小時,面膠不需稀釋直接塗刷第二道。如此的多層施作法,可有效加強防水結構。(2.4坪 / 4KG面膠 / 一道,9坪 / 15KG面膠 / 一道)

注意事項

  1. 施工以全面包覆為原則,裂縫處、女兒牆直角處、新舊接縫處須加強塗佈,避免因側滲影響效果。
  2. 施工完成七日之內,嚴禁雨淋或在施工表面踐踏或置放重物,以防止新作防水塗膜再形成防水層的過程中受損,降低防水效果。
  3. 因塗刷表面粗糙程度不同,如遇特別粗糙表面,請自行斟酌增加遍數,直至完全填平覆蓋。
  4. 功能性面塗建議2-3年進行保養一次,確保防水效果。

看完之後是不是對防水漆的用法更清楚了呢?快到 dHSHOP 選購防水漆組合,幫房屋穿上雨衣~

延伸閱讀

老宅空間大改造,將地下室改造成復古美式風格的客廳!

當待在家成為一種趨勢…..你需要身心靈平衡的家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