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家是一種趨勢……….你在家吃什麼、穿什麼、住什麼環境、做什麼活動…….將重新定義你的個人風格?!

令人感到自在、安定、充滿能量的環境,讓人不想離開它、跟它在一起很有安全感、給人滿滿的能量與動力像極了戀愛~XD

在家感到焦慮嗎?六個立馬見效的方法提供給你。

1. 將不需要的東西丟一丟、整一整,雜亂影響生活外也無意識地影響著你的氣場!

回想一下,你早上花多少時間在找鑰匙而遲到?平常花多少時間找遙控器、文件、剪刀、衣服…….這些時間浪費,無形中帶給你一種沒產值的負能量…..

每整理好一個區域,可以感覺到焦慮被一條一條地抽離、正能量一道一道地積累!沒用到的東西可以賣掉,投資在美好的事物上,譬如藤編收納盒、抽屜收納格…等,給你生活帶來諸多方便的小物。

2. 將牆面刷上平靜的顏色

暖色調帶來活力、冷色調舒緩沈靜、絲緞般的白色優雅高貴。如果靜下來正是你現階段需要的,冷色調的舒緩效果很顯著,推薦帶灰調的藍或綠,城市綠洲的既視感~

素雅的灰色
DIY清水模

3. 將大自然帶進家中

不能出門的時候特別想出門、想親近大自然!與生俱來的天性,讓我們在大自然中感到沈靜、放鬆。那麼,直接將自然搬進家裡如何?

適合室內生長的綠色植物種類也不少,譬如:龜背竹、綠蘿、虎尾蘭、天堂鳥、天使、蘭花.…..顏值高又好養,不是綠手指的我都能駕馭呢!!

家居植物霸主-龜背竹

棉、麻、藤編等自然感豐富的材質,如果你家裡沒辦法養植物,利用這些自然織品有一樣的效果喔!

棉、麻、藤編等自然感豐富的材質

4. 來點科學風水~

風水,其實是配合天、地、人、時、陰陽消長的一種經驗法則論。譬如,『睡覺不要壓樑』,壓迫感易引發焦慮感,容易睡不好。『書桌不能背對門』,有人從後方進來時易被嚇到,長期下來引發不安全感。『廁所不對爐灶』基於衛生考量…..值得參考、但不用迷信!

5. 引進自然光

自然光能振奮精神、增加生產力、使心情穩定的效果,是室內燈具無法達到的!如果妳的家裡先天日照不足,可以考慮在進光處多使用一些反射性材質,例如鏡面,可以翻倍光照的量,製造更多漫反射!

6. 打造一處專屬的個人空間

可以是一個瑜伽空間、一個躲起來聽音樂、冥想、放空的地方。
點上香氛、來點背景音樂,可以暫時逃離外在的煩、內在的悶,所謂的『秘密基地』!

延伸閱讀

6個小技巧,讓家裡空間視覺感變大又變亮

2021裝修風格新趨勢|戶外家具風潮吹向室內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