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是每天回到家能好好放鬆並睡個好覺的地方,為什麼要讓與你最親密的小空間長的不像你呢?

大家都有聽過「輕裝修」,但有聽過現在正流行的「重裝飾」嗎?我們幫大家用簡單的方式解說,其實你常常在做這件事喔!

重裝飾是甚麼?

主要是由軟裝設計衍生出來的詞彙,軟裝設計是從歐洲興起的形式,因為老房子無法作大規模的裝修,所以就利用傢俱、燈具、植栽與各種裝飾品等軟裝配件來改造居家環境。而在Loft風中更是把這個精神發會到極致,維持屋子原始的內貌或樸實的輕裝潢不過度修繕,佐以各種軟裝配件混搭讓Loft簡約中帶有豐富層次。

可以先從每日待最長時間的臥室作改變,想改變房間風格你可以從幾個地方下手

1️⃣ 牆面

選一面強調風格的主牆面,比如床頭後的牆,可以大膽用稍重、鮮明的漆色簡單暈染上色,或是選用有花色的壁紙,讓該牆面直接挑出來帶出空間調性。

大膽的漆上牆面油漆

2️⃣ 床頭擺設

床頭櫃或是床邊的小桌也是很好發揮的戰場。一盞好看的小燈、帶點綠意的小植栽、或是擺上有著與家人好友合照別具風格的相框,轉頭看著也開心。

增添床頭的擺飾

3️⃣ 地毯或其他軟裝

床腳或床邊放上圖騰或各式風格地毯,空間質感瞬間提升,下床時都優雅了起來;搭配其他一致風格的掛畫、抱枕、擺飾,完美!

空間增加地毯或是布織物

延伸閱讀

6個小技巧,讓家裡空間視覺感變大又變亮

你是租屋族嗎?來瞧瞧六種提升空間舒適性的軟裝秘訣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