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已成為許多人的居家擺飾,今天跟大家介紹來自不同花藝店家的8款不同的作品,準備買一盆來妝點家裡迎接秋天的到來吧~

因中秋將至,花藝師及植栽設計師把靈感傳遞到作品上,以「月」為主題,表現多種變化,從月色、月形、月的意象等等,一起看下去吧~

1. 有肉 SUCCULAND – 詠然岫月

位於台北大安區的植物店有肉,植栽設計師將「月光」作為靈感、以「延續心意」的目標設計而成「詠然岫月」,作品中的兔盆巧思是 2022 年秋節有肉限定推出的限定植栽,以盆中盆呈現其中,植栽設計師曉蕙使用灰藍色系的銀扇草營造出飄然的清透感,如兔子自得其樂地吟詠在月色與薄霧下。盆器使用來自土耳其的「安格拉珍珠」大理石材,接面處做對花的延續,讓盆器彷彿擁有了行雲流水般之美。多肉植物的特色是厚與實,整體色調為明色系設計,盆器的中性灰帶出了多肉植物的內斂色彩,加上鍍黃銅盤的簡約質樸呼應滿月,呈現著剛中帶柔的平衡,增添節慶裡和樂融融的氣氛。
觀察並考量每株植物的生長型態及需求,思考植物與盆器的搭配,讓設計能夠持續生長,讓綠意為生活增添質感。 

[有肉 SUCCULAND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電話:02-270172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18:30;週六及週日 11:00-18:30
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LINE

2. 花裡 FORi Flower – 靜謐秋月

位於台南的花裡,深耕花藝影片創作多年,除了在實體店面可欣賞得到花藝師的作品之外,YouTube 頻道也定期更新花藝創作的影片,花藝師 Hana 每週與大家分享「生活花藝」,聊花、賞花、綁花,累積不少追蹤者。

喜歡「花」的本質與植物的美好,欣賞他們帶給自己一段時間,慢下來好好感受當下。今年推出的中秋花作品,用硬挺木材彰顯月形,也象徵時間暫留。花藝師表示:每當看到花,都能讓自己靜下來逃離繁忙。中秋佳節與朋友聚在一起,好好感受身邊的人,這些家人朋友今年齊聚,一起歡笑、暢聊回憶,這個時間不會重來,這盆花也只在這時候綻放,讓花提醒我們放慢腳步,度過珍貴的時間,將回憶會存於心中。

[花裡 FORi Flower 店家資訊]
地址 :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 255 號
・電話 : 06-2370381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不定休)
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3. Dear All – 花好月圓・莓好人生

Dear All 位於基隆,是一間花店也是專業的花藝教室,常態性販售乾燥花與不凋花材,在這個舒適的空間內,也收藏老物、販售雜貨、攝影相關物品。花藝師阿 Mo 與家人在這個空間內進行著所有自己想做的事,希望基隆的孩子不用跑外地就可以接觸到更多美的事物。

今年中秋節,Dear All 將不凋花禮盒主題定為「花好月圓・莓好人生」,以代表希望、團圓的不凋繡球為基底,並使用各式圓形的花材及代表豐碩的果實裝飾,搭配滿月為意象、藍莓為餡料的的圓形達克瓦茲。甜點拿來出享用後,還可以在空處放置物品,讓作品成為桌上擺飾,是一份圓圓滿滿的中秋祝福。

[Dear All 店家資訊]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 68 號 3 樓(從 2 樓 flow café 進入)
・營業時間 : 平日 10:30-18:00  假日 13:00-19:00(不定休)
Facebook

4. 小熊森林花藝設計 – 戴月

從事花藝設計餘 20 年的李嘉偉老師,自 1997 年開始在台南擁有一間花店,也是在地眾所皆知的精品花藝店,每當在完成一件作品時,老師內心想著:「植物在最燦爛的時刻,把生命交付於我們的雙手,而我們也應當懷抱著對於生命的虔誠,將這份感恩的心傳達在自身作品上,期待每個創作都能觸動觀者的心。」

本次帶來的作品為「戴月」,在每個人心裏,都該有著自己的月亮。天亮著,看不著它,天黑了,它默默的帶著你走向有光的地方,它不一定永遠亮著,因為有時也該自己堅強,這是月亮,也是心裏的光。

[小熊森林花藝設計 店家資訊]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 212 號 1 樓
・電話:06-2152688
・營業時間 : 平日 9:00-21:00、假日 9:00-18:00(週日固定休)
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E

5. 敘思花藝 SÜSS Floral Design –  花間月影

敘思花藝 SÜSS Floral Design,全台目前共有六間門市,設計總監 Jessica 已有 15 年花藝經歷,擅長以歐式花藝的技法,結合日本進口花材、花器,希望將花藝融入日常美學,提供鮮花包裝服務以及多款日本進口的精緻永生花禮。

今年帶來的中秋作品為中大型的鮮花組合「花間月影」,帶有柔美女神的情境氛圍,搭配一首美麗的現代詩,「是妳優雅的從容,踏著自我的步調,活出自信的風采,願光輝 永恆照拂著妳,在旭日開出一片幸福的花海。」

[敘思花藝 店家資訊]
・共有六間門市:台北中山門市、桃園中壢門市、台中勤美門市、花蓮中正門市、捷運中山店、捷運西門店。
・詳細地址及聯繫方式請參考下方臉書專頁。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E

6. 拾米豐瓶 –  柚見.月圓

拾米豐瓶隱身於新竹竹北小街道裡的小小花園,目前在台北也有門市,不僅致力於花藝教學,更能傳達自身對花藝的熱情與堅持,希望能夠透過與花共處的方式,讓花能夠走入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裡。引導大家感受來自花藝與文字的力量,期望觀察生活上的細微末節,用雙手、雙眼平實簡易的記錄下每一個與花為伍的瞬間。

拾米豐瓶的中秋作品為「柚見.月圓」,此花禮採用提籃花形式呈現,作品之中加入了中秋的必備水果 – 柚子,金黃色大理花如一輪滿月高掛空中 ,天人菊和百日草特殊的花型就像是煙火般綻放,最後加入了團狀圓形的球狀花卉,象徵著圓滿團圓,月圓人團圓。

[拾米豐瓶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251 巷 8 弄 6 號
・電話:02-27408022
・營業時間:不定期公休(預約制)
官方網站 | FacebookInstagram

7. 花滿房 JJ Floral Design – 團聚.仲秋

JJ Floral Design 花滿房花藝設計,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商圈,由從事花藝及花藝教學三十年的Jasmine 老師主理,Jasmine 老師同時也是 JJ Walking 花間散步創辦人,在投身花藝的那一刻起,就與花花草草結下不解之緣,遊藝於花與植物之間,用花草植物來述說對空間、對人文、對環境的情感。

紅橙色是秋天的色卡,作品以金黃色的萬代蘭、橘色針墊及花朵碩大瑰麗的小帝王花傳達一種溫暖感知的喜悅,挑起了返鄉蠢蠢欲動的心;而纏繞的米柳,就像是人與人之間無形的情感線,無論身處的遠近,每一種情感都可以不同的形式,將大家維繫在一起。每逢佳節倍思親,月亮總是家鄉的圓,期待在仲秋之際、團圓相聚。

[花滿房 JJ Floral Design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 31 號
・電話:04-23200685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 10:00~20:00、週日 10:00~19:00
Facebook | Instagram

8. SAW Florist 看見綠花藝 – 帶我去月球

SAW Florist 看見綠花藝的工作室位於台南,現場販售各類乾燥花、不凋花與觀葉植物,工作室內亦有花藝課程教學及作品訂製服務。在花藝創作上,花藝師透過觀察鮮花花材的自然線條,使用乾燥花與永生花來展演出真實自然且不造作的美感作品。
這次的中秋作品名為「帶我去月球」,花藝師 Aqua 重新詮釋疫後的新世界,嫦娥居住的月球上出現了未知的外星球體,閃亮且多彩繽紛,球體上生長著多樣的植物與花,華麗且持續變化著。如同當今的環境改變了生活,但生活卻沒有失去色彩與希望,反而創造了新的世界!讓我們感受不一樣的中秋節。

[SAW Florist 看見綠花藝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 56 號
・電話:0963-597828
・營業時間:14:00 – 19:00 (週二公休)
Facebook | Instagram

如果你也喜歡這些以「月」為主題的中秋作品,讓購買花藝作品也成為你未來中秋的儀式感之一吧!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特力屋X機動戰士鋼彈酷帥居家潮品限量開賣! 巨型鋼彈模型粉絲必朝聖

開學季必備人氣單品推薦! 收納小物、書桌椅輕鬆打造靈活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