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第一次難免會怕,會擔心自己做不好,但是不用擔心,真的很簡單3分鐘看完這一篇就可以完全學會了!「 空間油漆 DIY 」特別把這些整理成完整的教學給大家,先來看看第一次漆刷就改造成功的案例

【油漆漆刷、配色、比較、坪數換算】懶人包

一、從油漆色的選擇開始

油漆顏色百百種,到底該如何選購呢?

首先選好你想要改造的牆面,再決定你要改造成什麼風格,或是直接選你自己最愛的顏色就可以!別害怕選不到心目中的命定色,現在的油漆出了很多的設計師調色款,或是可以直接帶著色票去現場調色,所以放心的選用自己愛的色系吧!記得要選擇大品牌立邦或著是虹牌都是不錯的喲!

油漆這麼多種,為什麼要用乳膠漆?乳膠漆哪裡好?

這邊推薦 dHSHOP的乳膠漆,他是最適合DIY、適合家庭、有小孩的油漆:

1. 無臭味、無甲醛、抗菌:很適合在一般家裡使用,可以馬上入住

2. 很好清潔:常常小朋友不小心碰到牆壁就髒了,只要拿抹布擦乾淨就可以,滴到地上只要拿塊濕抹布擦一擦就乾淨了

3. 不容易掉漆:可以用更久、壽命更長、不會褪色

二、算出需要的油漆數量

首先,建議都要漆刷 2 – 3 道以上,才能顯現出美美的顏色!

1 公升可以漆刷「1 – 2坪」大的牆面 =「1 – 2 張雙人床面積」大小,剛好可以漆刷2 – 3道以上!

Tips 最簡單的數量計算:

1 張雙人床大的牆面 就抓1公升就可以,3張雙人床大的面積 就抓3公升!

三、刷具怎麼選

先依據要漆刷地方的「牆面大小」來選刷具,以下介紹三種常用的刷具

1.快塗寶滾筒刷:
適合漆刷每一面約1-3坪大的牆面
新手推薦、小面積快速漆刷、 建議搭配實款用三件式,可以補足角落空間

2.長柄滾筒刷:

可以快速塗刷天花板

dH 經典快塗寶
#快速漆刷 #小面積適用
dH 2米伸縮桿
#刷天花板好幫手

3.五件式組合:
漆刷每一面約1-3坪大的牆面
有培克刷「無刷痕」快速刷大面積、有刷盤可以調漆、有一般刷子可以補角落

dH 5件式
#一包搞定 #快速塗刷

四、如果有需要可以先貼遮蔽膠帶

油漆最怕會漆刷到「不想漆刷的地方」,那就先用遮蔽膠帶貼起來!

影片來源/ 5945呼叫師傅

如果想要用漆刷出「造型牆」,也會需要遮蔽膠帶先貼出分隔線,再進行漆刷。

五、塗刷順序記得由高到低

記得,油漆都是由高處往下漆刷,照以下順序就可以:

1. 天花板、2. 牆面、3.門框、窗框、4. 踢腳板

六、開始 油漆DIY

全部都確認完成後,就可以準備來動收改造空間咯!

第1步.先準備好需要的工具:油漆刷、調漆盤、攪拌棒

第2步. 先將油漆攪拌一下讓顏色均勻

第3步.加入5~10%的水,讓油漆不要太稠,更好上漆(記得在攪拌均勻)

第4步.就可以直接漆刷了!

用滾筒刷的話:可以直接上下來回滾動塗刷

用培客刷:維持同一個方向漆刷就可以,例如由上而下、由左而右

一般油漆刷子:左右來回漆刷就可以

來自第一次漆刷的正余說,這也是自己第一次油漆 DIY 做過了就知道真的不難。

先前參與了這間小房的改造,第一次要上手的時候有點緊張,但是第一筆畫上去後,發現真的不難、慢慢就刷滿一遍整面牆,刷完第二遍,顏色就完整地呈現出來了,真的跟想像中的一模一樣而且真的太有成就感了!自己漆,可能沒有噴漆、或是師傅來的細緻漂亮,但誰會沒事會在10公分距離內一直盯著牆面看。

dH精選乳膠漆- 濛濛坑
#莫蘭迪色系 #灰綠色

只要使用dH油漆聯繫客服上傳案例照,即可獲得風格玄關毯喔!

這邊聯繫👉

FB客服:https://dhshop.today/m1fi8

LINE客服:https://dhshop.today/96Yu3

延伸閱讀

台南老宅注入裝潢風格新生命,兩層樓兩種風格打造,穿梭在時光與食物香中

家中已經擁有好採光,可以做什麼更升級空間質感?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