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簡單改造房子並不是很難的事,像是漆油漆就是一項可以快速改變空間氛圍跟風格的方式,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刷尤其才能讓牆面平整又漂亮,想知道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選對色號!!!這點非常重要,油漆會因為燈光、光線、地板的顏色影響最後的效果,有些油漆顏色在螢幕中呈現的顏色跟在牆壁上的效果也不盡相同,所以購買前一定要再三確認,才不會有顏色誤差的錯誤喔~建議採光不好的房子不要使用灰色或深色,選擇白色、奶油色等淺色系會讓空間看起來更明亮。

在刷油漆的時候,各種牆角線、門框等等一定要用膠袋包好,這樣才能有漂亮的銜接。

刷油漆前最重要的是要先確認牆壁的狀況,確定沒有問題後再上油漆,如果需要覆蓋較深顏色的油漆顏色或者牆面不平整,一定要刷底漆,刷完底漆後再刷油漆,而油漆一般會刷兩層,工具的部分,刷子跟滾筒可以買各種不同的尺寸因應不同的需求,這樣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油漆分很多種,塗起來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挑選。

油漆塗刷方法大致分為三種,第一種就是最原始也最普通的塗刷方法,適用於不同的油漆,缺點就是效率比較低,快乾型的比較不合適。第二種為滾塗法,適用於大面積的使用,效率高,但要注意滾筒的毛長,不要讓油漆堆積在滾筒末端,這樣油漆也會比較平均的在牆面上。最後一種是噴漆法,噴漆的優點是速度比較快,不過這種方式可能比較不適合自己動手,需要有較專業的器具。

最後要注意的是,刷完油漆一定要及時的清潔刷具、滾筒跟油漆盤,不然油漆乾了這些器具都會報廢無法使用囉~

圖片來源/Pinterest、小紅書 影片來源/5945裝潢設計

延伸閱讀

這是一個本來要鋪木地板,變漆油漆的故事|美花的家

油漆用量計算,油漆能刷多少面積?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