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要自己油漆DIY時,決定好油漆顏色後下一步一定會遇到要計算油漆用量的情形,一桶一桶以加侖為單位的油漆該如何對應一面一面的牆,一桶油漆能刷多少面積?需要準備哪些工具?就讓 我們為你解說

油漆面積坪數計算

要計算牆的面積通常會以空間「坪數」為基準去計算,我們簡單地解析一個空間,就是由四面牆和地板、天花板所組成,我們要計算的面積為四面牆+天花板,通常業界會用以下公式計算

  • 空間坪數面積(地板面積) × 2.7 = 四面牆油漆塗刷總面積(不含天花板)
  • 地板面積 = 天花板面積
  • 含天花板總油漆面積=空間坪數面積 x 3.7

油漆DIY產品使用建議

油漆DIY除了買油漆,刷油漆的工具也很重要,不過太多的小工具有些可能也用不到,所以我們建議準備以下基本的工具:

  • 底漆:底漆可以讓面漆附著力更高更持久顯色,就像化妝前的飾底乳,因此在油漆DIY的前置作業,建議一定要先上一層底漆。
  • 油漆刷具組:dHSHOP的快速塗刷五件式油漆刷具組中有漆刷、可提式滾軸漆盤以及培克刷,適合用在粉刷天花板、牆角和大面積粉刷,以及對付壁癌、凹洞用的補刀和砂片,粉刷用的工具大面積或小細節一組搞定,幫你省時又省力!

油漆用量計算

了解油漆面積坪數計算後就可以估算油漆用量囉,油漆用量計算會以業界基本的一底二度算,也就是底漆一道、面漆兩道,1加侖油漆大約是3.785 公升,1公升大概可以漆兩坪地面積大小,因此一桶一加侖的油漆大約可以漆7~8坪

讓我們實際試算一下:

  • 塗刷面積試算:5坪小房間
  • 含天花板: 5 坪 x 3.7 = 18.5 坪。
  • 5 坪面積油漆用量約 9~10 公升,用量約3加侖,也就是市售1加侖大小的油漆要準備三桶

買油漆工具、計算油漆用量交給dHSHOP

小資族油漆DIY最重要的就是要花最少做到最好,從油漆到工具dHSHOP一應俱全,120多種油漆顏色供選擇,每種顏色皆有佈置靈感提供參考,選完顏色還可以在配件工具區直接將粉刷工具買好,如果上面教的油漆用量計算還是有疑惑的地方,dHSHOP還有萬能小編可以為您估算用量,讓您不用花大錢也能享有貼心的服務,當需要油漆DIY時買油漆、工具就到dHSHOP。

dH精選乳膠漆/風格漆
#設計師獨家色 #上午漆刷下午入住

您如果輕裝修有任何問題,歡迎線上來訊詢問!
由專人為您服務!✨
✨✨
FB>>>>>>>>>>>>”https://dhshop.today/0uDPi
Line>>>>>>>>>>>”https://dhshop.today/G9vB8

延伸閱讀

使用一種以上的油漆顏色讓空間鮮活起來

【新趨勢-房間油漆配色風格提案】設計師揭秘粉刷油漆選色心法

dHConcept玩味空間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