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居家裝潢幾乎都會以白色牆面為主,看久了真會覺得少了點什麼,最簡單快速的方式就是「油漆跳色」。什麼是跳色?跳色可以是跳脫原空間的主色,以一種以上的顏色去搭配,或使用明度較高的顏色來裝點空間。

規劃空間時,色彩的分配也是一大挑戰,要是將不對的色彩與比例套在不合適的物件,上可能會讓整體覺感太複雜或不協調!牆面改造一定是大家入門改造行列的初選擇,漆牆面和空間規劃有著大大的關係,比例依沒抓準會讓空間失去平衡喔~來看看我們建議你可以這樣安排色彩比例👇👇

・主色(地板、配件、傢俱):空間佔比約50%至70%

・其他顏色(窗簾、床單、壁紙):空間佔比約30%至50%

・強調色(抱枕、裝飾):空間佔比最多不超過10%

一般我們對顏色的搭配並不是那麼敏銳,在規劃空間色彩時若好好利用”色彩環”可以幫助你明確又直接的判定對比或相近配色。不必害怕自己沒學過設計,跟我們就來淺談跳色以及撞色吧!

1.跳色怎麼跳?

在像黑、白、灰、沙色這樣的中性色彩中,加入一個色彩飽和度高、明度高的顏色來做”主題色”。這樣的空間會有明顯的主題性,再運用一些幾何圖形,就是相當具有生命力的色彩搭配喔!

2.撞色怎麼撞?

使用色彩環上選擇位置在”對面”相反的互補色,比如黃+藍。撞色通常可以為空間帶來強烈的視覺感,也可以強化風格跟活潑的感受,總之就是很搶眼啦!另外你可以降低色彩的明度,比如莫藍迪色系,這樣的效果就會變的柔和又輕巧

油漆跳色讓空間更鮮明

當整個空間只用同一種色系,久了很容易沈悶或看膩,且若顏色沒有掌控好,還會產生壓迫感,時間久了可能會影響磁場、運勢。

因此可以簡單透過油漆跳色讓空間視覺更活潑鮮明,有技巧地使用油漆跳色還可以達成讓視覺放大的效果,對於小宅屋主來說可是必學的技巧!

油漆跳色靈感6+1

接下來可以一起來看dHConcept設計師精選的油漆跳色靈感,如果看到喜歡的顏色不用擔心要帶著圖片去哪裡買一樣的油漆顏色或調色問題,都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購買

1.單面跳色

如果個性屬於比較保守,不想太浮誇的跳色但又希望空間有一種以上的色系,可以用單面跳色,選一個主要的牆面做跳色,其他留白是最簡單保守可以達到跳色效果的方式,且整體空間看起來也非常的柔和,不會因跳色而有視覺衝擊。

派普朵朵是帶點灰調的粉紫,適合心中有點少女心又不想直接用粉色有點悶騷的妳

紫色在傳統上是代表尊貴、財富的顏色,用正紫色一定會太強烈,加了點灰調的淡紫有種典雅的感覺,很適合用在臥室。

▲料理部落客阿虎原本的房間皆使用霧白色油漆,使用柔和的藍灰色-太平洋的風改造牆面,讓空間看起來更輕盈,也讓屋齡看起來更年輕。
▲牆面刷上極光艾斯藍,當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彷彿有陣微風吹進來的沁涼感

2.幾何跳色

幾何跳色比較特別的是不一定用整面牆跳色,是用圖形區塊來做跳色,以下提供三個案例參考

▲用午後米蘭做不規則幾何跳色,享受奔放的異國風情

除了矩形,北歐兩色霧白森林運用圓形將空間視覺集中,灰調的月夜霧白搭配上質感的呼喊森林,增加空間的和諧感,彷彿置身在月光灑落的森林裡。

不規則幾何圖形可以利用紙膠帶來打造,好刷、無味、無毒的乳膠漆就算和小朋友一起粉刷也沒問題,用布拉格的回憶女孩的玻璃鞋打造繽紛的牆面和家人一起留下美好回憶。

dHSHOP風格油漆上百種顏色,讓空間不再單調

dHSHOP提供上百種油漆色挑選與搭配,滿足你對空間的想像,沒有靈感也可以依據偏好的色系參考佈置範例,在成分上dH風格油漆使用水溶性的乳膠漆,具有無毒、無臭、對大自然無害的特點,讓小孩也可以一起動手刷油漆。

為讓大家能簡單達成油漆跳色效果,dHSHOP提供油漆雙色組和三色組,不用煩惱配色問題也不用煩惱佈置靈感,就連粉刷工具也可以在dHSHOP上購買,下次重新粉刷時,可以考慮用一種以上的油漆做跳色,讓空間不再單調。

dH獨家合作-乳膠漆
#上午漆刷,下午入住

延伸閱讀

設計DIY的樂趣,來自空間物件的細節與美學

跳色VS撞色,你真的知道差在哪嗎?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dHConcept玩味空間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