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對家的想像除了遮風避雨、有一個地方可以休息睡覺,還要能展示自己的風格與品味,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居家空間有不同喜好,也因此衍生出不同的居家風格。如果不想花大錢裝潢可以先從改變房屋油漆配色著手,自行DIY粉刷不僅經濟實惠,又可以隨喜好挑選顏色,看著粉刷完的牆面成就感爆棚又療癒。

 

決定居家風格從油漆配色開始

色彩、傢俱、材質是構成居家風格的三大要素,房間色調除了直接影響視覺,也間接影響人的心情與思緒,因此決定居家風格的第一步便是挑選油漆配色,訂出整體的色調後,再根據不同風格配上合適材質的傢俱與擺設點綴,打造目標居家風格。

 

揭秘設計師居家油漆風格配色

選對配色不僅能成功打造喜愛的居家風格,還可以帶來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選對油漆配色讓你住豪宅,選錯油漆配色家裡變好窄,一起來看看室內設計師揭秘熱門居家風格的房間油漆配色是哪些色號吧!

 

北歐風油漆顏色-亞麻小岩

北歐風起源如其名,來自冰島、瑞典、挪威、丹麥、芬蘭北歐五國,因高緯度地區日照短,故在建築上注重採光,以白色等低飽和淺色為基調並搭配木材傢俱。黑白灰皆為北歐風的經典代表色,「亞麻小岩」將岩石灰加入了亞麻色調和,解決無彩度的灰色帶來的沉悶感,再搭配上木材傢俱或些許綠色植栽,即可打造簡約溫暖的北歐風居家風格。

dH風格乳膠漆-亞麻小岩
#淺灰色 #莫蘭迪色系

dhshop.today/PrFVa

夏日繽紛油漆顏色-格菱小湖

黃色、橘色、綠色,這些明度高的顏色充滿夏日繽紛感,活潑的配色很適合用於小孩房,在刷色上會以無彩度的灰色或白色為主,再使用高明度的顏色做跳色或拼接點綴,避免單一繽紛色彩帶來的視覺疲勞。「格菱小湖」使用帶夏日沁涼感的湖水綠加上灰調降低飽和度,展現繽紛感的同時也使整體視覺更為耐看。

dH風格乳膠漆-格菱小湖
#湖水綠 #莫蘭迪色系

鄉村風油漆顏色-蜜瓜麥田、方糖香檳

歐美影集或電影中常出現溫暖的鄉村風小屋,鄉村風的特色是溫暖的樸實感又帶點慵懶的氣息,整體的佈置與色調會以暖色為主,結合自然材質如木紋或石材傢俱及裝潢。刷上「方糖香檳」可體現鄉村風的經典氛圍,在暖暖的香檳色中帶了點綠色,有如在復古風情中增添的一點新意。「蜜瓜麥田」跳脫鄉村風印象的橘黃色調,以蜜瓜綠混合小麥色,在鮮明設計中不失鄉村風純樸的本質。鄉村風到了不同地區也延伸出各類型的鄉村風,每種地區的鄉村風都有不同的特色,除了顏色,想打造鄉村風的居家佈置可以增加紅磚、雜貨、麻布等經典元素加強與鄉村風的連結。

dH風格乳膠漆-蜜瓜麥田
#蜜瓜綠 #小麥灰 #莫蘭迪色系
dH風格乳膠漆-方糖香檳
#香檳色 #莫蘭迪色系

美式風格油漆顏色-塵封鐵盒、致親愛的波娃

美式風格代表著自由與前衛,用「塵封鐵盒」為家裡刷上一面黑牆吧!

大家總擔心黑色的牆面太沉重會帶來壓迫感,其實黑色的牆面可以讓傢俱看起來更立體也非常有個性,頗有都會時尚的風格。無法接受太前衛的配色,幾何圖形的牆面也是近年來熱門的設計元素,美式幾何風設計適合以淡彩為基本色彩,再加上1~2種顏色做跳色,讓空間看起來更活潑。「致親愛的波娃」的粉嫩,就非常受年輕族群的歡迎,幾何區塊的粉紅也會比整面粉牆更耐看。對居家風格沒有想法,就讓設計師走美式風格自由發揮吧!

dH風格乳膠漆-塵封鐵盒
#深灰色 #沉穩黑
dH風格乳膠漆-致親愛的波娃
#粉灰色 #莫蘭迪色系

dH風格油漆,改變居家風格簡單上手

dH風格油漆皆為數十種油漆調色「打樣」而成,試過各種傢俱、格局搭配以及實際的試刷,經過重重的考驗最後由三位設計師定案精選而出的獨家色,雖然是獨家的設計色,卻有著樸實的價格

不僅如此,dH風格油漆使用虹牌乳膠漆,在成分上,乳膠漆主成分是水溶性的壓克力樹脂,具有無毒、無臭、對大自然無害的特點,並有著快乾的特性,無需等臭味散去,上午粉刷下午即可入住;在清潔上,乳膠漆防塵、耐髒好清潔,使用布沾水擦拭就能輕鬆清潔髒污

最重要的是好塗刷、容易上手,即使是沒接觸過油漆的學生或家庭主婦都能輕鬆粉刷,手笨也不用擔心,眾多的成功範例除了要證明失敗率超低,也讓你不用擔心沒靈感

想改變房間油漆配色換個心情就先來一罐dH風格油漆吧!

圖片來源/dHSHOP、Pinterest

延伸閱讀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