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習慣都會因為不同季節更換衣櫃內的服裝,但空間其實也要跟著季節做調整喔!可以簡單的從布織的材質、家具的選擇、空間的色系搭配、外牆的油漆改造、甚至空間中的香味都可以來做改變,在冬季的時候會換上絨毛、羽絨、法蘭絨、羊毛等等可以讓自己暖活的材質,再搭配深色系或是暖色系的色彩來做營造;而夏日也是需要這樣來打造空間,不只是視覺上的涼爽,在體感上更能感受到真正的涼爽。

夏日宅的打造可以抓準幾個要點,我們就從布織的材質、家具的選擇、空間的色系搭配、外牆的油漆改造、空間中的香味做為這次夏季打造的元素,居家風格要依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搭配,展現自己的特色,玩味空間搭配。

肌膚之親-布織材質選擇

在冬季為了保暖會選擇換上絨毛類材質類的布織品,而在夏季則適合選用純棉、麻織品或是一些主打涼感的布料來做布織品的選用,當你坐在沙發或是躺在床上時應該不希望滿身大汗吧!而在窗簾的選擇可以用遮光性較好的,降低空間中因為陽光帶來的溫度。就幫肌膚最直接接觸的抱枕、床罩、棉被等等換上夏季的衣服,解解高溫帶來的煩躁。

夏季適合的布織材質

空間重點-家具選擇

夏日空間這邊推薦幾個適合打造的風格,例如韓系風、無印風、極簡風、北歐風,以上這幾個風格的家具選用要點以木質調為主,從地面、床架、沙發架、衣櫃、廚物架等等,都可以以偏冷白色系的木質色系做選擇,讓家具可以呈現輕盈的視覺。

極簡風打造居家
無印風打造居家

直觀的享受-空間色系

改變空間色系最直接快速的方式就是牆面了,利用漆油漆或是貼壁紙來做變化,夏日空間適合用淺色系來做主要色,例如米色、大地色、清水模等較「輕」的顏色,當燈光照在淺色系的牆面上可以映襯出室內明亮的色溫,在空間中再放入居家植物更可以大大加分夏日消暑感。

利用植物及牆面改造空間

外在之美-內外依樣重要

其實從外在打造可以最直接幫室內降溫喔!大家有聽過「冰漆」嗎?在夏季除了熱,再來最害怕的就是颱風跟下午突如其來的雷陣雨,不只會遭受到炎熱的風暴,如果再加上漏水的問題來侵擾,這個空間還有辦法拯救嗎?可以試試在屋頂漆上防水漆阻隔漏水問題,加上冰漆反射陽光的紫外線及紅外線,如果家中有嚴重漏水還是要請專業師傅來幫忙抓漏喔!

漆刷冰漆
冰漆有效降溫度

嗅覺先於視覺-家中的味道

在打造空間時常常被忽略的就是氣味,其實氣味會大大影響你對於整個空間的感受,我們來做個小實驗,當你進入麵包店時一間滿滿的烤麵包香;反之,另一間則是平淡的無氣味,你會更期待吃到哪一家的麵包呢?

而空間的氣味也可以這樣做推斷,在夏季可以用些淡雅的花香、清甜的柑橘香、自然調的木質香、清新的海洋香,讓進入空間的第一瞬間就受到夏季來臨,也可以打造出非常屬於自己個性的氛圍。

室內用花香打造
清新的花香打造空間

大家對於夏季來臨做好那些準備了呢?目前無法往戶外走動的時間,好好為居家空間打造進入夏季的氛圍,享受嗅覺、視覺、觸覺上的感官變化,甚至可以大大省下夏季所花費的電費。打造空間不用擔心失敗,隨心所欲跟隨你的風格,玩味生活空間,享受舒適質感生活。

延伸閱讀

減法設計小心機,不是讓家看起來「家徒四壁」。

簡單10招提升廚房空間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