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戲劇中男女主角的家都會特別羨慕,覺得他們的房間都好有特色、好好看,想打造有氛圍感的房間卻不知道如何下手,或許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嘗試改變喔~

善用百葉窗

如果房間採光良好,可以嘗試用百葉窗代替窗簾,這樣可以讓陽光灑進屋內,更多了溫暖的感覺,不過要注意,如果是只要一有陽光就會從睡夢中醒來的朋友可能就沒那麼適合,百葉窗的遮光效果沒有窗簾好,所以在選擇上要三思喔~

替換床單被套

床單被套的顏色花紋也可以改變房間的氛圍,可以依照季節做改變,或者挑選自己的喜愛的做更換,例如深色淺色,冷暖色調,都會讓坊間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季節性小裝飾

例如依照節日,可以用季節性的小擺飾來佈置,一顆小小的聖誕樹,或是插一盆鮮花等等,都是可以讓房間更有氛圍感的喔~

投影機

現在有很多人會買投影機在家營造小小電影院的感覺,其實投影機除了可以看電影、影集,也可以把風景照打在牆上,成為房間中的裝飾之一,還可以依照不同的時節或心情做改變!

轉變房間格局

這很適合租房族,如果家裡的東西沒有很多,而且好移動的話,可以考慮一陣子就改變家中的格局,可以更換櫃子、床、沙發的擺放位置,這樣也可以保持對生活的新鮮感。

看完了這幾點是不是發現其實改變房間氛圍一點都不難呢?!趁著年末,讓家裡有個新氣象吧~~

圖片來源/小紅書

延伸閱讀

想提升幸福感不用花大錢!5款平價質感居家小物推薦

專訪 / Ivy Chao:「風格又不會被打分數,舒服自在最重要 !」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