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空間中有許多可以改造的部分,基本想到的就是牆面、地面、家具等等比較大型的東西,那改完這些範圍之後還能做些什麼?通常就是開始加入軟性的裝飾,沙發加上椅套、窗戶放上窗簾、床包、棉被、抱枕等等的軟裝,那在更小型的裝飾物呢?桌面或是櫥櫃上的佈置也是值得注意的方向。

空間中已經要佈置非常多東西了,避免視覺上以及使用上的雜亂,在小型佈置物的使用原則就是「少即是多」,不需要加入過多的元素達到你想要的效果,增加的是質感而不是雜亂。

可以試著利用花瓶來打造看看,花瓶一般被拿來種植植物使用,現在你可以把它作為擺飾的選擇之一,為了能符合不同的喜好及植物的樣式,花瓶被製作出了非常多種的形狀樣式,你一定可以從中挑選出你喜愛的風格。

而挑選擺飾花瓶的尺寸,是受到你要擺放的檯面大小所影響著,如果想要花瓶是主角,最大建議到桌面三分之一長左右,只是一個配角的話可以選擇桌面的四分之一長左右,可以依自己想要呈現的風格做調整。

花瓶的樣式更是不用受到拘束了,可以是一個你喝完的酒瓶、燒完的蠟燭玻璃外罐、化學實驗會用到的試管、沒用到的馬克杯或是高腳杯、甚至是一些藝術品等等,只要選擇你所喜歡的就好,可以突顯出專屬你的風格。

加分空間質感不用用過多的擺飾,試著加入屬於你個性及文化的商品,去掉一些不必要的小物品,打造出乾淨的視覺空間。

延伸閱讀

你應該擁有一件的木質老件,溫暖又質感的空間生活打造。

如何更進一步的打造空間?可以試試用味道增加風趣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