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的時候,能待在父母身邊的時候就想快快長大,擁有自己的生活及空間。而對於許多中南部的朋友來說,夢想就是到北部打拼,做一個北漂族。而經過了許多年的打拼,生命經歷了許多事之後就想家了,想到年邁的父母應改要多花時間陪陪,加上父母身體漸漸出狀況才決定返鄉,應該很多人也是這樣,在外忙碌工作最後回到原本的家鄉生活吧。

這是Vivia跟我們分享的故事,不只是空間的改造,還加上對於生活上改造的態度!

Vivia:是長年在台北工作生活,一直是一個自由自在的單身族。因為爸媽年邁了,加上身體狀況亮紅燈,就決定返鄉回台東照顧及陪伴倆老;從野放飛翔的鳥,必須回到與家人同住的人,當然還是想營造屬於自己喜歡的個人空間,以及保有美好的生活品質。

改造前的空間樣式

由於在台北的工作非常忙碌,還要忙著整理住在台北二十幾年日積月累的家當,能選購搬回台東需要改造的相關家俱時間不多,所以就決定可以簡單DIY的裝修商品及用具,加上看到使用者舖上地板的質感不錯,所以就選擇了歐巴地板乳膠漆

回到台東需要搬進與姐姐一家三口同住,恰巧姪子去嘉義讀大學而有一間空房間,我就必須將大男孩的房間大改造,重新粉刷牆壁DIY舖地板、添購幾件大型櫥櫃家俱等等。所有的改造都是由二個姪子、姐姐及我四個人合力完成,從粉刷到舖設地板,改造完真的滿有成就感的,就連家人進來我的房間都很驚訝,原來房間整容後可以變成樣品雜貨屋一樣,很有品味也很舒適,地板讓房間更明亮寬敞有格調。

Vivia也想跟大家說,有時間就多多回家走走,花些時間陪陪家人,生命的時光大家都無法掌握,只要在能力範圍內好好的把握。打造空間不用將就,選擇你需要以及喜歡的風格,加入自我物件來展現獨特性,即使是小空間也能舒適又有質感。除了對於生活上改造的態度外,如果大家也喜歡這樣空間上的改造,一起動手吧!

延伸閱讀

台南老宅注入裝潢風格新生命,兩層樓兩種風格打造,穿梭在時光與食物香中

45年15坪老宅利用4天大翻新,享受在城市中居住自己嚮往的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