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都會生活,每個人都嚮往有一處如咖啡館般放鬆自在的角落,靜靜的放空享受片刻的悠閒,如果能在家中規劃一個這樣的小角落或空間,不論是上班前的一杯提神咖啡,或是假日的咖啡約會,都能為生活營造出小小的儀式感。

設置前該考慮的要點包括:位置及空間大小、咖啡機種類、空間氛圍佈置,一起看看該如何著手進行吧! 

忙碌的都會生活,每個人都嚮往有一處如咖啡館般放鬆自在的角落。

選定合適空間

咖啡機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選擇區域時建議可利用廚房的流理檯面,因為靠近水槽,不論清理或想要搭配一些食物時都很方便。另外,家中若有獨立的儲藏室,也可在設置擺放相關設備,好處是不影響廚房動線,可獨立不干擾,也能安靜的磨豆、拉花,享受屬於自己的寧靜。

另外,所有與咖啡相關的物品,都可統一放在一起,例如咖啡機、咖啡豆、咖啡杯、手沖壺等,避免操作時手忙腳亂,反而失去優雅喝咖啡的初心了。

挑台適合的咖啡機

既然是咖啡吧,主角少不了一台符合自己需求的咖啡機。若空間足夠,且享受親自沖煮的滿足感,可選擇體積較大,需配合人力技術的半自動型咖啡機,通常這種機型的咖啡機在機頂會設有杯具放置區,可藉由蒸氣暖杯,也會設有蒸氣奶泡管,即使是新手也也學習動手打奶泡的過程。

但如果空間不夠,也可以考慮全自動型咖啡機,此類咖啡機通常操作方便、體積輕巧、易於清潔,搭配自動化的沖煮方式,完全不需技術,隨時都能沖煮出品質一致的咖啡。

當然,選擇別具特色的咖啡杯,也能妝點咖啡吧的個人風格,不論是復古懷舊或現代新穎的造型杯款,隨時都能可根據心情來搭配。

既然是咖啡吧,主角少不了一台符合自己需求的咖啡機。

燈光美氣氛佳

咖啡館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溫暖放鬆的氣息,想在復刻這樣的氛圍,燈光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點,利用嵌燈或壁燈,甚至特別造型的檯燈,利用溫暖的光暈,渲染出迷人而溫暖的慵懶感。

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