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提供/Jacob徐玉杰風水命理師 圖片來源/Bulai、Pinterest 文章整理/Kelly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情感的延續。大家都會希望孩子每天開開心心,健康且充滿活力。Jacob徐玉杰老師認為,其實居家風水除了客廳與臥室比較重要之外,兒童房風水也可以多加留意,以下就是簡易應注重的幾個要點。

兒童房首要是採光要明亮、通風良好。

最好是有陽光灑落,有陽光光線就不會顯得陰暗潮濕。光線代表充滿希望、有窗通風代表機會多元,如果濕氣太重代表鬱悶病痛。

  • 化解:如果沒有對外窗,應該加強室內燈光增加明亮、定期除濕。

房間格局方正、清楚劃分區域

  1. 畸零格局、不規則格局,風水上有不好影響,容易影響個性與行為。
  2. 將學習書桌、床位、遊憩區劃分。即使空間狹小侷限,仍應將其三種區域盡量清楚區隔、劃分清楚。以免氣場相互干擾,在學齡時期,更容易發生不專注的狀況。

請勿在客廳隔壁或是浴廁隔壁與對面

  1. 孩子睡覺或休息,大人如果在隔壁客廳看電視,或是在客廳聊天,容易影響孩子睡眠,造成多夢或睡不安穩。
  2. 浴廁隔壁的兒童房容易有潮濕問題,濕氣太重就不太好。在浴廁門的對面是兒童房門也是要避免,房門應避免與穢氣互相直衝,影響運氣與健康;
  • 化解:增強兒童房隔音;如果浴廁門對房門,則加裝到地板的門簾

書桌要點

  1. 書桌保持整潔、書桌面牆不容易分心,可保持專心。
  2. 書桌勿背門而坐,容易失去生活重心、受同儕影響學業。
  3. 近鄰書桌的左右兩邊,不能有高於坐姿肩膀高度的書櫃或五斗櫃,容易造生活與學業壓力。可以是與天花板同高的衣櫃。

2022年東南方為文昌位

如果兒童房位於整個房子的東南方,可順勢利用文昌加強進修、學習、考試。亦可在房子或房間的東南方,放上水培富貴竹、闊葉植物催旺文昌位;或是在東南方佈置藍色系或綠色系的床單枕套、地毯掛布、綠意盎然之掛畫使之催旺。

Facebook粉絲頁: 「Jacob徐玉杰老師 風水命理」

Jacob徐玉杰老師 Instagram

延伸閱讀

開運必看!超簡單用色彩改變臥室風水小撇步

開運香氣這樣選!客廳柑橘調提振精神、臥房花香調安穩入眠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