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3招把地中海風格帶回家,讓藍色讓你的生活更美好!

3招打造你夢想中的地中海藍

營造藍白地中海風格的居家元素,不外乎需要掌握有三大要點

地中海風居家風格是一種源自地中海沿岸國家,如希臘、義大利、土耳其和西班牙的傳統風格。這種風格通常呈現出藍色、白色、黃色和紅色等明亮而豐富的色彩,其中又以藍白的地中海風格給人明亮休閒的感受,最受台灣人喜愛。

地中海風格的室內裝飾不需要華麗的裝飾,以簡約、自然和輕鬆的氛圍為主。這種風格的特點包括牆面和地板的天然材料,如大理石、石灰石和地中海風格的地磚,以及擺放著色彩明亮的地中海風格家具,如木質傢俱、沙發和輕巧的休閒椅。地中海風格的室內裝飾還強調自然光線和通風,通常配備大型窗戶、明亮的燈光和涼爽的通風系統,使室內環境更加舒適和自然。

地中海風居家風格是一種源自地中海沿岸國家的傳統風格。

營造藍白地中海風格的居家元素,不外乎需要掌握有三大要點:

1.軟件或自然元素

地中海風格需要有自然元素的融入,比如天然石材、木材、海綿、貝殻等。這些元素可以讓空間更加自然、和諧和平靜。也可以使用大理石或瓷磚,或用木製的櫥櫃和梯子,甚至藍白色的織品地毯或沙發及搭配帶有植物圖案的織品和綠色盆栽等等,都能夠營造出一種自然、有生命力的氛圍。

小山蔚藍|就愛賴著你,比利時編織地毯

2.用油漆刷出你的地中海藍

地中海風格的居家環境以明亮、輕盈為主,不妨將牆面刷成淺色調的顏色來打造氛圍。比如米色、白色、淺藍色等顏色,都是地中海風格中常見的色調。也讓空間呈現出有如碧海藍天的悠閒舒適感。

淺潛馬爾地夫|dH精選乳膠漆
漫漫多惱河|dH精選乳膠漆

3.圓拱型的設計

地中海風除了常見的藍白配色之外,圓拱門的設計也是其特色之一,不論是入口的大門造型,或者屋內的小窗戶設計,甚至牆面及櫃體都可化身成圓拱造型,頓時讓室內增添了繽紛也多一份異國渡假感,而且藍白圓拱型設計,視覺效果格外清新優雅。

圓拱門的設計也是地中海風格特色之一。
圓拱門的設計也是地中海風格特色之一。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