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造一個空間時要考慮的細節非常多,從預算的規畫開始到最終整體要呈現的樣式,每一個細項都要好好的思考。而在家具的選擇上除了尺寸、用途及色彩的搭配外,可以做考量的還有材質,想要呈現的風格不一樣時所會選擇的家具材質就會有所不同,在眾多材質中最能應付千變萬化風格的非木質莫屬了吧!

木質本身就有不同的天然顏色及木紋,打造出的家具自然而然會呈現出不同風格,再加上目前工業加工方式,讓木質的色彩及樣式可以變換出超級多種樣式,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適合的家具。

但也因為木質是需要經過時間及繁複的加工處哩,往往一個家具也是要價不斐,也是因為如此,進而加速帶動收購二手家具的風潮,再加上老件家具具有獨特的韻味,放在空間中比新購入的家具多了一種時代感,追求老件的收藏家都為之瘋狂。也是因為風潮被帶起,加上老件越來越取得不易,要購買的價格也是直線上升中,想要達到省錢的目的變成追求流行的潮流。

但那些認真想利用老件打造空間,又不想花大筆費用的空間改怎麼辦呢?不仿可以回到老家找找,也許可以找到一些堪用的家具,只需要DIY做些改造或是修復,便能讓她回復成屬於你的專屬家具。

你也可以試著在空間中加入老件的木質家具,雖然不會是最突出的角色,但可以幫空間加分許多氛圍,木質總是能讓人聯想到溫暖及質感,他的中性色彩更能讓你視覺上及精神上放鬆喔!

現代城市風格也可以完美勝任
復古居家空間也是完美展現

延伸閱讀

如何更進一步的打造空間?可以試試用味道增加風趣

每個空間都需要有一張皮製椅,不經意就提升空間質感。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