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Kelly 圖片來源/Bulai拍攝、張育豪提供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每天能好好休息的時間,就應該給自己最舒服的狀態!晚上能睡個好覺,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而好的睡眠品質絕對跟一張好的床墊息息相關,這次很開心能與台灣床墊品牌眠豆腐創辦人張育豪(以下簡稱育豪)聊聊眠豆腐的故事,也聊聊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方式!

育豪分享,會創立眠豆腐,跟自身的經歷有關,當時結婚、生小孩、搬新家,在買傢俱的過程中,發現床墊資訊不透明,實體的試躺體驗也不滿意,覺得這部分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因此帶著這樣的想法,希望能製作出好的床墊產品帶給有同樣需求的大眾!

不過4年前剛開始在網路上販售眠豆腐床墊的時候,許多人對床墊的印象停留在覺得還是要試躺,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但其實去實體店面試躺,短時間是無法深刻感受的,尤其銷售員站在旁邊會更加拘謹。

眠豆腐主要販售還是以網路為主,育豪認為最好的試躺位置就是自己家裡的臥室,就參考國外的方案實施了「100天試睡」。雖然現在有了實體店面,購買床墊仍然享有這個體驗,也因為他們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所以也給顧客充足的時間去嘗試這個床墊,是否真的適合自己。

除了台北的實體店,聊到今年陸續在台中及高雄拓點,育豪說,三間實體店面設計概念都不太一樣。像台中店就是想打造成活動中心,加入了餐飲的部份,希望讓顧客在試躺之餘有空間可以休息、討論。育豪說:「一開始我們完全是從產品出發,後來發現台灣人的家居生活有蠻多方向是我們可以參與的,在整個睡眠體驗之外,醒來之後的生活,希望透過台中店跟大家互動。」所以另外在4樓也規劃了活動空間,會不定期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

比較特別的是高雄店,它原本是HAAP Furniture客製傢俱店的展廳,房子本身整理得很棒,許多細節花很多心思,所以當老闆提出可以租這個空間給眠豆腐時,育豪就非常高興的開始籌劃。

「我認為一個東西的想法、機能跟它的脈絡是讓一個漂亮的東西有獨特意義的關鍵」育豪說。高雄店並不是修整後才變漂亮的建築物,它本來就是一個非常有熱情的木工師傅的木工廠;再來這個地點跟整個環境的關係,它相對來說地理位置比較偏僻,而在柴山腳下的特點育豪非常喜歡,以及他也提到房屋旁邊種植的樹木,都是HAAP Furniture的老闆有特別挑選過的,跟整棟白色建築加上柴山的輪廓,非常協調。

輕鬆、療癒、有趣是育豪給予眠豆腐的關鍵詞,因為床墊是個相對無聊的品項,但它在這個裡面去賦予大家更多東西,比如說眠豆腐的床墊看起來可愛,長得像一塊豆腐,讓睡覺這件事情變得有趣,會使人想去營造睡覺的環境,每天都會期待下班回到家,以及在床上度過的時間。

新世代的年輕人對於lifestyle比較重視,有自己的想法跟追求,所以育豪也期許眠豆腐從一個睡眠產品的製造者,轉變成一種模式或風格的創造者,可以利用原本的專長,把做床墊的知識跟經驗以及在市場上被喜歡的特點帶進來,做更多有趣的事跟大家分享。

從社會發展的角度,整個時代的趨勢都在改變,以前大家會花錢去買精品,來展示自己的財力,現在大家更多是回歸自己,展現自己的生活態度、活得更有儀式感,去打造一個始於自己最舒服、自在的地方,或許這就是屬於現代人的lifestyle。

延伸閱讀

專訪/小嵐 孕後開啟斜槓人生 老宅變身11色繽紛手作工作坊

編輯探店/日式和風混搭台式擺設 「一番茶棧」傳承老店精神打造品茶新體驗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