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Kelly 圖片攝影/Bulai

小嵐因為懷孕辭掉原本攝影師的工作,卻有了轉機開始做自己很喜歡的事,像是畫圖、多種手作體驗、身心靈課程等等。之前跟老公辛卡開直播實況遊戲,發現很多人是很需要被傾聽的,這也是她工作室教學手作及身心靈課程的原因之一。

「本來開這個工作室,我是希望我生完小孩馬上工作,但我真的太天真了!」小嵐笑著說。

Q:大概介紹一下工作室的空間

小嵐:它原本的樣子非常可怕!除了牆面油漆,傢俱漆也是我當初關注的一個品項,因為這邊原本的傢俱也很可怕,我就一直在查要怎麼改比較好。
整體改造完我有刻意將窗簾的顏色挑很深的綠色,因為我空間中的顏色都比較鮮明,所以我就挑了一個可以壓著這個空間的顏色,不會讓整個空間浮浮的。
軌道燈是在這次改造中讓我很驚豔的,因爲第一次使用,它大大提升了整個空間的氛圍,變化度很高,光線也夠聚焦。我一開始對燈完全沒有研究。但經過這次的改造,我發現燈光在空間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Q:工作室運用高達11個顏色亮色系的牆面,在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困難嗎?(例如怕顏色太搶眼讓空間看起來太亂)

小嵐:其實我也很怕看起來太雜亂,因為從來沒有在一個空間中,用過這麼多顏色,所以自己有先上網做功課,台灣會用那麼多顏色在空間中的人非常少數,所以我是看國外的ig作參考。
雖然整個用下來,跟我想像的沒有差太多,但還是有意外,像是油漆不夠,所以有些牆面跟我原本的設定又不太一樣,但後來我用其他顏色補上,卻有意外的驚喜,整個視覺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當然因為這個空間是工作室,所以可以大膽的用色,如果是居家環境,顏色太多可能會有點壓迫感。

Q:給想嘗試鮮豔色彩的粉絲一點建議

小嵐:我自己會推薦黃色或者Tiffany藍,在一個空間中選一面牆跳色,整個感覺氛圍會差超多,因為我幫我父母改造的房間就是有一面牆使用黃色,我覺得改造完差很多,當然也是要整理啦~
如果不想要那麼亮或初次嘗試自己改造很怕亮色系,也可以選擇莫蘭迪色系,接受度應該也會比較高。若有小孩,很推薦黑板漆!

Q:小嵐在去年成了新手媽咪,等到孩子長大,你會讓他自己決定及佈置自己的房間嗎?還是會直接幫他做決定?

小嵐:我可能會表面讓他決定,但其實在背後操控他,像現在開始買一些童書,我也都會選比較繽紛的繪畫風格,想說小孩莫名中會被洗腦吧,哈哈哈。
我兒子現在很喜歡一條安撫巾,是企鵝灰色的,可是我幫他買了一隻很繽紛的熊,他不要!我的讀者就會說就成全他吧,不要再逼迫他了~

Q:會用什麼生活儀式感維持感情?

小嵐:可能就是在節日的時候可以跟老公要一個禮物吧(笑),蠻多人在一起久了就會開始不在意節日,但我很喜歡慶祝跟熱鬧,所以如果有特別的節日我就會想把那天空下來然後跟另一半一起過。
尤其我們現在有小孩,以前睡前可能會看個劇、聊個天,現在根本不可能,我們現在就會訂每週五帶小朋友去走走。雖然我老公是比較被動的人,但只要我講他從來不會說不要!

Q:有沒有什麼個人收藏可以分享?

小嵐:我最想分享的是玩具,不過後來因為孩子出生,也開始斷捨離。我算是蠻捨得丟東西跟給東西,而且斷捨離很多東西都是貪便買的,就會發現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喜歡。所以我後來很有體悟,認為斷捨離不是一直丟東西,而是篩選出自己真正喜歡、需要的是什麼。

Q:小嵐在社群的個人簡介裡面提及「美食攝影是我的工作、畫圖創作是我的興趣、配色花俏是我的風格」以及看您的粉絲專頁感覺是一個生活多采多姿並且多方發展的人,那接下來還有其他的目標或計畫嗎?

小嵐:因為之前我在做攝影師的時候,那其實不是我真的喜歡的事情,它對我來說是工作,後來我要把攝影作品變成逐格動畫,是我為了要把它變成我喜歡的工作,另外也希望自己不那麼容易被取代,因為現在會拍照的人很多。
如果說未來工作室的課程,希望可以有一些兒童創作、親子類的相關活動,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出繪本。
我覺得「斜槓」這個詞對我而言,是因為對很多事情感興趣,想要去嘗試、體驗,而不是三分鐘熱度而已,心態上是很不一樣的,人生短暫,如果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充實自己,我覺得是有趣而且很棒的事!

延伸閱讀

古蹟裡的「下班隨手作」 多元課程、價格實在體驗手作帶來的成就感!

專訪/「仙島」主理人陳易鶴:用情緒裝置空間 異材質+包覆感打造全新體驗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