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台總是一團亂!4訣竅輕鬆收納化妝品及保養品

化妝台總是一團亂!3步驟輕鬆收納底妝、彩妝、刷具及保養品。

化妝台總是一團亂!3步驟輕鬆收納底妝、彩妝、刷具及保養品。

現在的女生愈來愈肯投資自己的外貌,因此多少都累積了不少的化妝用品,但東西愈堆愈多,不是放到過期就是又買了重複的物品,要不然就是東西亂塞,等到要用時又找不到。

化妝品與保養品的儲存與收納對於保持其品質和使用壽命非常重要,因此為了管理數量龐雜的化妝品及保養品,首先建議你一定要先清理盤點現有的化妝品和保養品,再來就是丟棄過期或已經不再使用的產品,這樣才能繼續再買更多東西(喂~不是啦XDD)。當你爭取到清爽的空間時,下一步就要學習如何分類及收納整理了,以下提供簡單的步驟,讓你梳妝台清爽整齊,每次的化妝保養,都能展現最自信的面容與姿態。

化妝品與保養品的儲存與收納對於保持其品質和使用壽命非常重要。(圖片來源/Pexels)

貼上日期標籤

為了防止用到過期的保養品及化妝品,特別是許多人常常會趁著周年慶大採購,買了一堆瓶瓶罐罐,最後是不是過期也不知道,因此建議買回來時就可以先貼上日期標籤,方便日後識別整理。想要避免東西找不到,所有物品全部混在一起,建議收納前要先分門別類,大致可分為保養品、底狀類、彩妝類及刷具小物等四大類。

保養品收納

如怕高溫潮濕的問題,部份保養品可放置冰箱內保存,如無使用期限及變質的問題,也需放在乾燥通風,避免陽光直曬的地方。保養品數量通常不多,頂多兩三罐,可獨立一個空間放置擺放。

底妝類化妝品

針對條狀和瓶罐裝用品,如隔離霜、粉底液等,建議選擇高度較高,有分格的收納盒,以避免化妝品倒下或難以拿取;盒裝用品如粉餅、蜜粉等則可選擇高度較低且格層空間較大的收納盒,不僅能容納氣墊粉餅、蜜粉等體積較大的化妝品,拿取時也會更為方便。

針對條狀和瓶罐裝用品,如隔離霜、粉底液等,建議選擇高度較高,有分格的收納容器。(圖片來源/Pexels)

彩妝類化妝品

如果為體積較小的彩妝品,如唇膏、眉筆、睫毛膏等或小盒裝的腮紅、眼影等,建議使用格層較小、可獨立擺放單一化妝品的收納架、收納盒,當然也可以考慮放在有格狀的抽屜櫃中,以避免疊放導致空間混亂,甚它如較大的腮紅、眼影等盒裝化妝品則可如同粉餅、蜜粉等盒裝底妝品的收納方式。

放在有格狀的抽屜櫃中,以避免疊放導致空間混亂。(圖片來源/Photo AC)

刷具類用品

再來就是各種大小不一的粉底刷、蜜粉刷、腮紅刷等,建議使用筆筒型收納盒,然後依照刷具高度將其整齊地插入盒中。別外還有有化妝棉、棉花棒等小物品則可放置在桌上型小收納櫃中,分層擺放,方便隨手取得。

各種大小不一的粉底刷、蜜粉刷、腮紅刷等,建議使用筆筒型收納盒。(圖片來源/Pexels)

不論是保養品或化妝品,可依照不同體積及種類選擇適當的收納盒、收納架、馬克杯、筆筒、玻璃罐等器具進行收納。透過分類和選擇適當的收納器具,可以輕鬆地讓化妝品有條理地排列,不僅美觀整潔,也更容易使用和找尋,擁有一處乾淨清爽的化妝台一點都不難。

圖片來源/Photo AC、Pexels

延伸閱讀: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