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葉揚跟羅比的可愛互動,還有彼得幽默神來一筆的外星語這次葉揚挑戰的新任務,要來挑一個喜歡的顏色漆在家裡最後選擇透明感的淺灰色和嬌氣感的橘米色溫暖可愛的居家配色,就跟一家人的有趣互動一樣讓人打從心底溫暖起來。

這個周末做了一個衝動的決定,就是要把客廳換一個油漆顏色。起因是前幾天收到了一封邀請信,是去年選地板時認識的dHSHOP規劃師艾莉,問我有沒有興趣改造牆面,她在信裡面說:可以自己挑一個喜歡的顏色,進行改造喔!!!“可以挑一個喜歡的顏色喔……”“可以挑一個喜歡的顏色喔…….”

她的那句話留在我腦中,好像核彈按鈕引發了某個很想按下去的隱藏渴望,那幾天晚上,只要稍稍空閒下來,我就開始拼命滑手機找一個喜歡的顏色。基本上我是一個熱愛大地色系的人,凡是米色,奶油,棕色,墨綠,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所以要找”一個”喜歡的顏色,對於各式各樣的大地色彩毫無抵抗力,同時又是天秤座的我真的非常困難。說到我身陷大地色系這個偏好,已經持續很多年,某天我只不過穿了一件紅色風衣出門,辦公室的同事都用一種”這是你去哪邊偷來的衣服?”,”還是你跟誰打賭輸了?”的表情看著我。

算起來搬進新家大約一年又四個月,此時做任何裝潢的大改動都為時過早,不過一些小型局部的變化,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吧(?)當初的牆面,我選了如影子一般的灰色漆,我覺得很特別,有種如水的透明感,我都說這很像是穿上隱形斗篷的前一秒鐘。這個淡灰顏色中夾雜了淺淺的藍,男人的氣味相對濃重一些,這次有機會試試自己推出另一個顏色,我就想往米色發展,想在中性裡頭有點溫柔優雅的氣氛。

#如影子般的灰色漆我仍然保留了一部份區塊 #還是很喜歡這種中性的顏色 #照片再一起跟大家分享

心中的米色

要把米色這個基本的色系搞懂,也花了一些力氣,從色卡來看,光是可以選擇米色就有二十幾種,我卡在其中的兩種之間,想了好幾個晚上,一個是有點嬌氣感粉膚的米色,我叫它作人很好氣色也好的橘米色,另一個是奶油偏灰的米色,感覺比較是高傲皇室系的茶米色。

其實這兩個月,我為了很多事情同時擠在一起,忙得不可開交,心裡知道不該再花力氣去想米色的事情,連彼得都說這樣你還要多寫一篇文耶,你有想過什麼時候要去睡覺嗎?可是我全身上下都想要跟艾莉一起玩,我甚至認為油漆改造這回事,是老天送我的心理治療課程,有效地幫助我在忙碌的日程中放鬆下來。更不要說我還像陷入熱戀那樣,周末時跟艾莉講電話講到沒電,有一度我真的是感覺到跟艾莉一起對色,讓我進入了精神層面的深度冥想。

我終於明白古時候白居易跟他的好朋友劉禹錫,那種遇到知己的交情是怎麼一回事,白居易還為此寫過一首詩叫做<贈夢得>,裡面說道:”為我盡一杯,與君發三願,一願世清平,二願身強健,三願臨老頭,數與君相見。”坦白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可以這樣跟艾莉對色到臨老,數與君相見。

乳膠漆的改造空間就讓心情大舒爽

再來就是如果各位最近有想要改造牆面的念頭,我要推薦大家可以嘗試一種漆一半的想法,也不一定要剛好一半,而是不需要整面漆滿,像是我家的客廳跟羅比的遊戲間,是漆大約100公分的高度,我的臥房就是漆整面牆的三分之二,這個概念是部分漆色,英文有種說法叫做”half painted wall”,或是“2 tone painted wall”。

我的感想是,因為牆面一部分是純粹的白色,另一半的顏色會更加顯露出自己的獨特性格。我自以為自己這個觀念走在很前面,但彼得一語驚醒夢中人地說:其實最早會這樣漆一半的,就是所有國中跟國小的學校啊!

我:……

彼得又補充了一下:啊還有,還有那個大賣場停車場的牆面油漆,也是像你這樣漆一半對不對?

在電話中,艾莉建議我們DIY自己漆看看真的很簡單喔,一點都不難。她說這個提議把我跟彼得都嚇傻了,連忙把身上可以左右搖的部分都搖了起來(哪裡?),我搖著頭,彼得搖著手,連忙說:還是不要自己來好了,真的我們請個油漆師傅,我願意付錢…….

於是這一次,我們在週日請了油漆師傅來幫忙漆牆,早上師傅來的時候,羅比對於這種整修感到很愉快,他在旁邊走來走去,還老成地問候師傅說:師傅啊,你一天要去幾個工地?油漆師傅看出他的企圖,好心地問:你想漆漆看嗎?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試試看?羅比立刻點點頭,師傅就把刷子交給他開始漆了。我見狀立刻叫彼得出來,三人一起學習油漆的技巧,畢竟我實在太喜歡改造居家環境了,私心希望這件事,未來可以變成一個定期的全家親子活動。

師傅在教學時說:先順著往下塗,再逆著同一個方向往回拉上來,這樣才不會有明顯的刷子痕跡,手腕要盡量放輕鬆,輕輕拉才能很細緻……羅比刷得很樂,好像找到了畢生的興趣,一點都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但好好的一個周末,我們實在不想影響師傅下班的時間,所以刷了一部分就乖乖把刷子還給師傅,彼得立刻很happy地出門去打球了,剩下我跟羅比待在家裡。

羅比問:我可以在旁邊看你工作嗎?師傅說好啊好啊,羅比又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霸氣態度,他肯定地拍著胸膛說:我人生最喜歡的,第一是工作,第二,就是看別人工作!!

小朋友也可以安心參與的油漆漆刷樂趣

花了兩個鐘頭,油漆漆好了,電風扇搖頭擺尾地吹了一下午,味道已經不太重,我為了要替油漆顏色取名,尋求了彼得的意見。

彼得摸著下巴說:欸,你可以把這個顏色叫做–懷才不遇的米白~~

我:這是為什麼?彼得:因為我看到這個米白,突然想到懷才不遇的李白…..

我:真要說懷才不遇,感覺蘇軾比較懷才不遇的樣子,然後彼得表示贊同地點點頭又說了:對啊蘇軾他真的很慘,後來還跑去牧羊了不是嗎。

最後大功告成完成的美美顏色

咖啡廳的奶油熱蛋糕小灰熊的游泳日

文章及圖片截取授權自/葉揚官方粉絲團

延伸閱讀

新屋15坪輕裝修,水泥地大改造!

簡單10招提升廚房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