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黃跟黑的撞色,店面外觀的特殊設計,店內裝潢的巧思及漢方的餐點,讓這家位於台北大同區的「仙島 SENTO」(以下簡稱仙島)在試營運期間就獲得許多人的目光,在社群上也是好評如潮。

>>專訪/「仙島」主理人陳易鶴:用情緒裝置空間 異材質+包覆感打造全新體驗

而「仙島」是由好氏研究室和Niou Tea共同打造的珍珠奶茶專賣店,這次很開心能和好氏研究室室長同時也是仙島島主陳易鶴(以下簡稱小鶴老師)以及Niou Tea創辦人同時也是仙島產品主理人Roro,聊聊打造「仙島」的心路歷程。

Q:為什麼會選擇把仙島打造成珍珠奶茶專賣店?

小鶴老師:我覺得珍奶算是傳統產業,所以想要實驗仙島可以把它帶到多高的位置。感覺咖啡有各種價錢或等級,可是茶跟奶茶好像一直落在超平價的位置,它其實是沒有被看到更多可能的。但茶才是我們原本的文化,這也是我們想用仙島傳達給大家的。

Roro:我一直都認為奶茶很好喝,它近幾年的姿態,其實是可以跟咖啡在世界上一較高下的兩種不同餐飲系統文化,因為它的接受度很高,現在很多手搖飲品牌都加盟到世界各地,這就應證了不只是台灣人喜歡喝奶茶。我覺得台灣各種類型的飲料,是時候可以展現它的另外一面。

Q:仙島的原料相對來說比較健康,很多人聽到奶茶,就會覺得會胖,在創立時有希望這個品牌給人健康的感覺嗎?

Roro:我覺得餐飲的精緻化或進步,一定要回應當代的議題或關心的事情上面,台灣人對糖很焦慮,不管是精神上或身體上糖帶給現代人很大的負擔,所以我們就想要給予一個可以參考的答案。
「羅漢果糖」是我們尋覓後得到最好的答案。之前羅漢果糖只能請代購,但現在台灣已經合法進口,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天時地利人和的一件事,非常的幸運。
羅漢果糖是表現讓我非常滿意的植物天然甜味劑,它是糖尿病患者、小孩、老人通通可以吃,在食物的營養標示後面每一項幾乎都是零,它不會導致蛀牙、沒有熱量,不會引起血糖的波動,我自己認為奶茶的下一波革命或者說是概念,會從這時候開始慢慢進入翻轉。

小鶴老師:我覺得最好的一個比喻就是我們在吃鹽,已經有區分鹽岩、海鹽、希馬拉雅鹽等等,但反觀「糖」我們好像還是停留在吃多不好的概念,對它的知識並沒有提升,當然也因為羅漢果糖的單價比一般糖高很多,所以在推行可能還需要很大的努力。

Q:分享打造「仙島」過程中最大的挑戰。

Roro:我們因為Niou Tea的案子所以認識好氏,一直都很喜歡好氏設計上的觀點,好氏也想要做些不一樣的事情,所以就聊起來。
對於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讓原本只要埋首設計的好氏的工作夥伴,聽很多商業的建議,兩種不同產業、兩間不同公司必須要找到一個完美的平衡,一方面必須去計算現實層面,但又希望可以維持顧客來店的體驗與感受。雖然有很辛苦的地方,但我還蠻享受在這個過程中,覺得如果可以把商業面的經驗,搭配好氏的設計,帶出市場上沒有的東西,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小鶴老師:挑戰的部分應該是,我不確定大家喜不喜歡這個空間。我在設計的時候,只在乎自己喜不喜歡。以前開店對我來說,好像是我穿一件很漂亮的衣服,出去給大家看,然後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我,但現在是我穿自己喜歡的,你喜不喜歡不是我能控制的,可是我會讓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穿,而且知道自己這樣穿是最好看的,不被別人影響。
但這其實是最難的,因為大眾對一個東西會有既定的印象、氛圍、狀態,如果偏離,可能就不是在大眾審美上的產物。很感謝目前收到的回饋都是好的,也讓我對自己做的這件事有被認可的感覺!
我覺得台灣商業層面會做到希望盡可能讓大家都喜歡,但我覺得這種「盡量」是一種委屈,去辯解自己很好或拜託別人喜歡太累了啦~

Q:看過許多社群的介紹,仙島 SENTO跟其他飲品店的菜單很不一樣,想請問飲品及餐點的靈感來源是什麼呢?

Roro:這套系統的靈感來源是Niou Tea,當時的出發點其實蠻女性視角的,有很多保養的觀念在裡面,它的創作背景是在世界很風行宮廷劇加上tapioca的時候,所以在飲品中就有很多比如說桃膠、雪燕這種植物膠原的採用,我覺得仙島跟Niou Tea最大的差別是它不是那麼瞄準在女性,比較去性別化,然後它一樣是用了很多漢方、保養的概念及草本、漢藥的元素,可是這些東西並不會有很重的藥味,任何人食用都是很好入口的。
另外相較於Niou Tea,仙島會讓茶更突出一點,因為以仙島的定位,可以用到更好的茶,像是阿里山、南投的台灣茶,當然也是配合仙島的調性,讓來的顧客有更多的時間跟餐點相處。

Q:剛有提到產品的靈感來源跟宮廷劇有關是因為自己本來就喜歡嗎?

Roro:宮廷劇就很好看啊~但它給我最大共鳴是在以前那個時代,會有專業的人來幫主子調整身體、照顧狀態,為的就是可以好好地面對到處都是陷阱的宮廷生活,在我看來,這就是現代人的生活,必須承受很大的壓力。所以我的出發點是,如果享用餐點的同時,可以兼顧口腹之慾及提升精神及身體狀態,是很棒的事情。後來我把它推到市面上,因為我相信一定會有其他人跟我一樣有這樣的訴求。

Q:若顧客選擇障礙,會推薦哪款給第一次來仙島 SENTO的朋友呢?

Roro:非常推薦期間限定的產品,也是最不能錯過的,因為這段時間過後可能就不會有了,除了風味之外,它也暗示著這個季節該吃什麼。
這次的期間限定是肉桂燕麥香奶茶,我覺得肉桂很特別的是,它在廚房就是香料,在醫院是藥材,其實是醫食同源的,這是我領略漢方的切入點,依照不同的時令及季節,調整食材,下一季的期間限定也已經在規劃中,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當然養血茶,其實就是珍珠奶茶,是我們的銷售第一,我自己會推薦搭配培茶,因為焙茶越喝越香。如果想吃到很多漢料的話可以嘗試姜女茶。

Q:希望來仙島 SENTO的顧客感受到什麼?

小鶴老師:我認為開一家店有責任,除了讓顧客消費,還可以教育大家的美感。我希望來仙島可以找到另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因為我準備了很多感覺上的層次在這家店,希望他們可以感受到這家店是可以多次回訪的。

Roro:我希望他們喝了這個奶茶,在思緒上有一點漣漪,感受到珍珠奶茶除了在手搖店以外,也有其他的可能性。

仙島 SENTO獲得了許多人的喜愛,未來有規劃繼續合作或推出特別的產品嗎?如果有想以什麼形式合作呢?

小鶴老師:我們已經有開始計畫要做「小仙島」,也就是比較平價版的手搖飲,預計在今年秋天可以跟大家見面,絕對可以顛覆大家對手搖飲的想像,也會跟大仙島,帶給大家不太一樣的感覺。座位可能不會那麼多,但我認為太快速的東西比較難累積好感度,所以還是希望可以保留3-5個位置。
若單純是說「仙島」的合作,我希望用偏向快閃店的形式,可以把店的概念,移植到一個空間,這樣比較能完整體現品牌跟餐點的價值。

Roro:我自己私心很希望仙島可以跟龍都酒樓聯名!我也沒有多想它們的合作形式,只是覺得「仙島」跟「龍都」都很有神話感,以及可以展現新舊的碰撞,若真的有機會合作,在視覺、味覺上,我相信都可以擦出很特別的火花。

延伸閱讀

編輯探店/鏤空吧檯+破壞感牆面 東區絕美咖啡廳VWI展現野蠻與精緻的火花

編輯探店/昭和風復古老宅重生!日式喫茶店「萬.吧」家常台菜還原媽媽的味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