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鄉村風呢?鄉村風格就是追求舒適、休閒、生機勃勃的居住氛圍。鄉村風格在部分軟裝細節上可以混搭,可以把自然原色放進設計中,更能體現鄉村風的氛圍。

>>運用溫暖大地色 營造沉穩柔和感居家空間

說到鄉村風,大概會想到以下這三種,分別是法式、英式、美式,這三種有什麼不一樣呢?

法式鄉村風格

淡雅簡潔的色調,自然做舊的效果;注重舒適度和日常實用性,優雅大方。

法式鄉村風格代表性的軟裝:

木質儲物櫥櫃、鐵藝家飾、藤編、亞麻元素,木耳邊布藝元素,布藝圖案(法國公雞、熏衣草、向日葵、橄欖樹、蟬)用木頭雕刻裝飾。

英式鄉村風格

質樸典雅,運用深沈的色調(棕色,紅色,米黃)營造出秋天般的氛圍。

英式鄉村風格代表性的軟裝:

深色木頭傢具、小碎花圖案,條紋,蘇格蘭格織品。

>>各種「木地板」比較 讓你一秒選出最適合的地板!

美式鄉村風格

混合風格,源自巴洛克、洛可可、哥特風格、美國本土的草原風格相融合,注重溫馨舒適度。

美式鄉村風格代表性的軟裝:

深褐色的油漆傢具(排斥亮光漆,展現自然溫潤觸感),古董傢具、大花織品(與英國優雅紳士格調不同,受自由開放的美國精神影響,它的碎花圖案要比英式大很多),棉布材質,藤編、鑄鐵元素。

>>美式、英式、法式的鄉村風差在哪?你加也可以打造出鄉村感。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現代風、輕奢風都可以!用灰色打造低調質感居家空間

抓住這幾個Tips馬上擁有舒適好搭配的奶茶色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