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回覆大家疑問的時候, 發現大家都想裝修空間,但其中大家不敢作的原因都來自於:

[如果要裝潢,長輩總會有一些意見]、[裝潢要敲打,不僅家人容易反對,安撫鄰居也很麻煩] 、[如果家裡要煥然一新,感覺是筆龐大的金額]

一般對於裝潢的印象,應該還是停留在全部打掉重來,因為不是室內設計的專業,所以請設計師規劃是一筆費用;裝潢師傅裝修房子時還得找地方暫住又是另一筆費用,最令人擔憂的還是家中長輩和其他人的各種意見,零零種種的因素實 在讓人產生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所謂 【居家 輕裝潢】

適合小空間改變風格的方式,在不變動格局的情況下,運用家具、系統櫃、木地板、油漆等等搭配佈置物變化空間,空間風格煥然一新。其實只要掌握兩個視覺上最關鍵的元素,就可免敲打的輕鬆改造。當然若是大坪數的空間則另當別論,對於複式住宅、別墅等,則可以大膽的裝飾家中,以華麗的現身彰顯居家主人的富貴和品味。另外,房子若坪數大,則相對的需要有更多的裝潢,以免居家太簡單而顯得空曠。

空間除了輕裝潢,還要做一件事【重裝飾】

裝飾顧名思義就是搭配不同的飾品裝飾整個房間。像窗簾、地毯、床飾品、室內盆栽、畫作、檯燈..等等都是可以選搭的飾品品項。通常在輕裝修完成後,會再安排傢俱擺設,為空間大力的裝飾一番,給自己一個溫馨及別有一番風味的空間風格!若能再注意些小細節,例如注意顏色搭配:一般房間的主色調不超過三個,然後再搭配不同顏色的家飾品,輕裝修重裝飾也可以有別出心裁,十分溫馨的效果哦。

空間改變取決於最大面積的 地面、牆面、天花板

還記得剛才提到對於裝潢的既定印象,你是不是也認可呢? 尤其地面更是無法想像自己能完成,加上請師傅施工又怕請到施工蟑螂,而從新隔間自己更是做不到,那到底該怎麼作呢?其實可以從DIY地板開始做起,目前市面上有需多可以自己DIY的木地板,但要怎麼選擇呢?看這-空間木地板連工帶料vs 木地板DIY優缺點一次告訴你

再來可以自己動工的就是牆面了,不論是要用漆油漆或是貼壁紙都是好方法,但在油漆選擇上建議使用乳膠漆,可以當天施工當天入住,不用擔心會有刺鼻的油漆味或是傷身體的物質,非常好用,至於要如何選色呢?【新趨勢-房間油漆配色風格提案】設計師揭秘粉刷油漆選色心法。壁紙推間使用水貼壁紙,不只是好操作,在拆除時還不會破壞原本的牆面!

延伸閱讀

空間風格筆記!歐巴地板 × 油漆搭配 -多色篇

台南老宅注入裝潢風格新生命,兩層樓兩種風格打造,穿梭在時光與食物香中

空間風格搭配筆記!木紋地板×油漆搭配-基本篇

你應該擁有一件的木質老件,溫暖又質感的空間生活打造。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