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除了滿足坐或臥的功能性需求外,只要用心的裝飾,他也可以變成空間風格的主角,其中抱枕裝飾的重要性不可忽視;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物品,但它的顏色、質感與擺放方式都會影響到空間質感喔!而抱枕應該跟床單一樣,可以隨著季節、心情、整體風格做更換,增添生活樂趣。

要利用抱枕作為布置元素就要特別注意尺寸以及數量。以尺寸來說,最好以空間大小來做選擇,而數量就以沙發的大小來做選擇,主要是不影響坐在沙發上的舒適度為主。大大小小的抱枕都有它不同的功能,大抱枕能當靠背或是讀書時使用,小抱枕能當小腰枕或是手扶枕等等,透過抱枕的布置能更展現空間的細緻與溫暖。

抱枕的形式有方形、圓形、長方形、圓筒形等等,又有分不同大小、收邊方式等等,決定完這些到底該如何布置沙發才好,這邊教你幾招。

1.依季節做不同材質變化

夏天最適合棉麻混紡的布料,材質的紋理感比較強烈,甚至有些還主打涼感布;冬天則可以選擇羊毛或是絨布款,柔軟又溫暖;四季都適用的絕對是純棉紡織布,他也是最多人選擇的布料。

冬天則可以選擇羊毛或是絨布款,柔軟又溫暖

2.抱枕的顏色選擇

抱枕的色系主要跟著沙發走,沙發若是深色,抱枕也以深色為主;反之,若是淺色就都以淺色為主。那我想打造突出一點的配色要怎麼辦?可以選擇對比色來打造,對比色之後我們來一篇專門介紹他。

沙發淺色抱枕就都以淺色為主

3.圖騰依整體風格做考量

若想要用有圖騰的抱枕,請考量到空間的整體風格。例如北歐風,可以使用大自然為主的圖騰,葉子、花等等;波迷亞風,可以用一些民族風圖騰類的紋理。隨然只是小小的抱枕,但他足以影響到整體的視覺感喔!

北歐風,可以使用大自然為主的圖騰,葉子、花等等

4.大小尺寸做混搭

布置時可以用不同尺寸的抱枕做出層次感,讓沙發的視覺不會這麼平面。

5.抱枕的數量

抱枕的數量沒有太多的規則限制,主要就是不影響沙發的功能及感受,若造成不舒服就事與願違。

抱枕的數量沒有太多的規則限制,主要就是不影響沙發的功能及感受

6.形狀的搭配

通常會以方形及長形的抱枕做最佳選擇,也是最不會出錯的選擇,但在寬椅背沙發反而搭配圓型抱枕能使人放鬆心情喔!

寬椅背沙發反而搭配圓型抱枕能使人放鬆心情喔!

7.可以運用顏色對比及重疊法

這邊所提到的顏色對比是指抱枕跟抱枕,可利用這兩個方式製造出層次感,讓沙發跟抱枕的份量跟比重剛好不突兀。

製造出層次感,讓沙發跟抱枕的份量跟比重剛好不突兀。

初步不知道要如何打造可以先從兩顆抱枕開始,先運用布料及顏色的變化來做打造,在慢慢增加難度到圖騰及數量,漸漸就可以抓到訣竅了,如果還是不知道要怎麼開始,最好的方式就是翻開雜誌,搜尋喜歡的沙發配色,直接照著做準沒錯。

延伸閱讀

北漂族?南漂族?為了租屋而妥協有質感的生活嗎?別委屈自己了!

光源對於空間重要嗎?足以影響空間整體視覺的小細節該如何打造?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