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在裝潢時為了省錢,除了管線或結構工程會發包水電師傅,油漆、地板等工程有時會選擇自行DIY,DIY的宗旨為的就是花最少做到最好,但DIY若失敗不只白費時間與力氣,還得多花錢請人重做,這次就要帶大家來看看木地板DIY的優缺點與失敗案例,讓大家了解到連工帶料真正的價值所在!

1.木地板DIY優缺點

先讓我們來看看木地板DIY的優缺點

  • 木地板DIY優點

木地板DIY少了專業工人的服務,因此省下了不少工錢,有成本較低的優點,也為了組裝方便延伸出卡扣式的組裝方式,即使之後搬家也能將地板拆下來帶走。

  • 木地板DIY缺點

木地板DIY的缺點常會在失敗案例中看到,因施作者對木地板不夠瞭解,導致在施作的前置作業與收邊時不夠仔細而導致使用一段時間木地板很快就變形凸起,又得重新打掉重練。

2.連工帶料木地板優缺點

也讓我們一起看看連工帶料的優缺點

  • 連工帶料優點

連工帶料也就是委託給信任的廠商幫忙鋪地板,無需自備工具也不用自己動手,連工帶料買的不只是時間和人力,大家很容易忽略的一點就是「專業」

師傅的專業可以了解每種地板的特性,以及您家中的條件適合哪種鋪設方式或使用的木板,可以減少自己DIY對於木板和環境不夠瞭解造成的失敗風險,且多數的連工帶料都會提供保固。

  • 連工帶料缺點

連工帶料的缺點最直接的就是比自行DIY貴在價格,除了材料費還需支付師傅搬上搬下的人力,甚至有些是租屋處可能不會久居,用連工帶料可能就稍顯奢侈。

3.木地板DIY失敗案例

經過搜集幾個木地板DIY失敗案例,我們統整出以下兩個木地板DIY失敗常見的錯誤:

  • 不夠瞭解木地板

若非專業施作人員很難清楚了解不同木地板的特性,以及膨脹率的不同,各家廠牌木地板預留伸縮縫的大小也不一樣,若非有足夠的專業或經驗,選到了不適合的板材,除了浪費原料、伸縮縫還可能沒發揮作用,很快又得找人重鋪。

  • 沒有做好打底工程

市售木地板DIY組合包為講求便宜快速易上手,常沒有講清楚打底概念,對於台灣潮濕的氣候來說打底工程若沒有做好防潮這塊,木地板鋪好一陣子後容易膨脹變形突起,尤其在經常下雨的基隆、宜蘭地區防潮更是馬虎不得。

G-pro連工帶料高水準地板裝潢推薦

看完木地板DIY以及連工帶料的優缺點後,應該了解到連工帶料的價值所在,也能夠了解哪種地板裝潢方式比較適合自家,其實無論是選擇木地板DIY或連工帶料,都是需要做功課的。

不過除了自己慢慢做功課,地板裝潢也可以直接交給dHSHOP,dHSHOP使用G-pro精品地板連工帶料地板裝潢,網站上的價格除了連工帶料也包含施工前的靜音、防潮墊與施工完成的收邊,在材質上G-pro精品地板為單一松木製成,施作時會由30年以上經驗的老師傅對花紋拼接呈現真實原木感,且提供20年保固,給您最舒適的居住空間與安心的服務。

自行DIY後又失敗打掉重練,不只勞心傷身也傷荷包,不如交給專業的一次到位還有提供保固!

延伸閱讀

【新趨勢-超耐磨木地板】裝修勿貪小便宜,健康居家是關鍵|德國G-pro地板

木地板行情: 地板裝潢價格費用估算(材質、工法、師傅工資)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