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在家中擺放植物,營造日系的居家空間或環境,那絕對不能錯過這一篇介紹!和龜背竹、天堂鳥不一樣,今天介紹的多為鮮切植物和鮮切花,不過不用擔心養護都非常簡單,只要定期換水就沒問題,植物殺手都可以嘗試挑戰!

>>2 種多肉植物給你生活中增添滿滿正能量!

>>綠植愛好者快收藏!盤點全台8間最美植物店

馬醉木

馬醉木是日本吊鐘的平價替代,它是鮮切枝,沒有根,但是卻很堅強,可以水插2-3個月,一周換一次水,一個月平切剪根一次就可以,是懶人也可以駕馭的綠植!在枝梢會開出白色弧形的小花串,造型可愛,插在一般的玻璃瓶裡就很好看、清新,放在客廳、臥室、書房都很適合。

麻葉繡球

半圓形的白花群聚,搭配細緻的綠葉有種低調素雅的美,枝條纖細柔軟,開花時展現垂墜浪漫的姿態,獲得很多人的喜愛。喜歡陽光,建議可採用全日照或半日照,但忌西曬,特別注意不可把水噴灑在花上,會容易加速花卉枯萎,用正確的養護可以使花期更長。

雪柳

雪柳形態多變延伸與日系風格搭配非常合適,不能被陽光直射,每3-5天換一次水,保證水質的清潔,換水之後,要把枝條底部剪掉一段,使它更好地活著。建議準備一個高一點的透明容器,這樣水插之後也更加的美觀,但由於花瓣易落,所以盡量擺放在好清理的地方。

吊鐘

吊鐘於杜鵑花科,是來自日本的鮮切枝,有日式的禪意。春夏季節,綠葉繁盛,到了秋天就會轉成鮮艷紅色,枝葉延展性和生命力強。可放置於蔽蔭、通風、涼爽與避雨處,保持空氣流通,避免強光直射。用簡約的玻璃瓶、白色陶瓷花器都非常能襯托吊鐘的形態美。

南天竹

南天竹在日本有消災解厄的含義,是非常受歡迎的年花之一。樹形優美,果實可愛,水量大約保持容器一半,要注意插入水中的枝條不可有任何葉片,每天換水,偶爾可在水中加入營養劑,可促進生長。

特別注意:馬醉木和南天竹全株都具有毒性,如果家中有小動物或兒童,建議謹慎選擇,處理植物的時候也要特別小心。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提升空間生命力的秘訣再+1 推薦4種適合室內大空間的綠植

4個生活小改變 輕鬆打造下班回家的放鬆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