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植物愛好者,一定會明白植物為生活帶來許多美好瞬間的感覺。世界上的植物有幾十萬種,永遠搜集不完,對植物迷來說,家裡的陽台似乎永遠少一盆,當看到別具特色的植物,實在難敵其魅力。最美多肉植物店「有肉 SUCCULAND」要跟我們介紹2款植物品種,特色是外型充滿正能量,自然的曲線彷彿是植物正在爭相鼓勵,令人不禁莞爾。

「快刀亂麻」是一種每天都會為你加油打氣的植物,每片葉都像極了伸長手臂,豎起大拇指的「讚」手勢,與社群媒體盛行的城市生活同享著快樂的共鳴,十幾雙手的歡欣鼓勵,讓處在同個空間的人們都能感受到精神飽滿的正能量。

快刀亂麻,屬番杏科多肉植物。番杏科的多肉植物肉質厚、具彈性,同科屬較有耳聞的是石頭玉、和俗稱兔寶寶的碧光環。快刀亂麻擁有讓人過目不忘的外型,相信看過之後一定會令你印象深刻。

要怎麼照顧快刀亂麻呢?我們推薦使用多肉專用土種植,保持排水的特性,並將植物擺在戶外有陽光的通風環境,定期澆水。快刀亂麻缺水時,「手臂」看起來會呈現乾皺的狀態;氣溫超過30度時,「手臂」會偏細長,而冬天是其生長季,葉片則會逐漸寬厚,生長速度變快。

若社群媒體上受歡迎的鼓勵有「讚」,那麼加上愛的鼓勵就更令人感動了。有一種迷你型的多肉植物,就像是長串的粉色愛心連在一塊兒,隨著時間,愛心串也會越來越長,就如粉色瀑布般美麗。這株特別的植物是「愛之蔓錦」,在植物學的分類上是夾竹桃科的植物,英文學名是 String of hearts,中文名為「串串心」,仔細觀察,實如其名:主枝條兩側長出對生的心型葉片,加上匍匐莖型的生長習性,讓成串的心變成一片真心。出錦的型態比起較常見的灰綠色的「愛之蔓」,淡淡的粉綠相間,看起來是不是更加浪漫了呢?

匍匐莖型的多肉植物喜水,若環境通風程度高,建議給水頻率為 2-3 天,莖節中間的不定根更需要水氣促使生長,讓他接觸土壤、吸收水分,促進生長。炙熱的陽光下,此類型的植物容易曬傷,如置身城市空間中,垂掛在有遮蔭的陽台,是不錯的選擇。

有肉為這兩種正能量多肉植物搭配的兩款盆器皆是來自於台灣設計師的作品。「讚」與「愛」皆是現代人喜歡表達情緒的常見圖像,若是想要購買植物送給重要的朋友,不仿選擇外型有獨特意義的植物,增加植栽禮的含義之餘,同時勾起大家生活的共鳴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綠植愛好者快收藏!盤點全台8間最美植物店

3款IG熱門海洋系多肉植物不知道就落伍了!詳細介紹、照顧方式通通在這裡

拒絕成為植物殺手 春季居家空間植栽推薦!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