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掀起了一股露營風,愈來愈多人喜歡擺脫令人煩悶的都市走進大自然,不論是徜徉山林吸收芬多精或是在海邊享受海風吹拂,享受不同的生活體驗。秋高氣爽的10月正是露營的好時節,多特瑞精油保健師陳怡伶提醒,打包行李時,別忘了帶上幾款必備的天然精油,才能讓你的大自然之旅更加輕鬆,有備無患!

在野外露營首先最怕就是蟲蟲危機了!除了怕被咬成紅豆冰,也怕夜裡不速之客飛來跟你共枕而眠。這時可以用香茅、薄荷、雪松、檸檬草、百里香、天竺葵精油調合基底油自製「天然驅蟲精油」,這幾款精油香氣清新怡人,卻是各色蟲蟲們都討厭的味道,可以塗抹、做成精油貼片或噴灑在帳棚內外,就可以讓蟲蟲遠離你!

其次,露營少不了BBQ,大吃大喝之餘,如果鬧起肚子來,戶外的馬桶可不比家裡的親切熟悉!包包裡帶上一瓶精油絕對是有備無患,舉凡薄荷、胡荽、生薑、豆蔻、甜茴香等香料類的精油都能立馬派上用場,緩解你出門在外緊急狀況的尷尬,才不會趁興而來,敗興而歸。

當然,在陌生的環境裡,尤其是野外,要睡得安穩可不容易。睡前用助眠的精油嗅吸或擴香,例如:雪松、薰衣草、岩蘭草、馬鬱蘭、伊蘭伊蘭、羅馬洋甘菊、夏威夷檀香木精油都能幫小孩平復過度亢奮的情緒和讓大人放下罣礙一夜好夢,隔天再起個大早追日出,也照樣是一尾活龍。

此外,雖然10月相較於仲夏已經降溫許多,但秋老虎的威力仍不可小覷!不論是在野溪中戲水或是在海邊享受陽光都很容易過度曝曬,這時薰衣草精油絕對是個貼心的好幫手,除了助眠,對於曬後皮膚調理也十分好用。將幾滴薰衣草精油加入蘆薈凝膠內混合,塗抹在肌膚上能夠幫助安撫曬傷後的肌膚。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快筆記!夏日5大精油使用妙招、消暑配方都在這裡

簡約包裝好攜帶LASAI香氛乾洗手噴霧 天然原料改善手部乾裂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