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身為租屋族或不時心血來潮想變換風格的你,是不是每每想重新佈置空間又覺得燒腦?幾個要點整理,讓我們為你開啟通往DIY佈置的康莊大道!

居家佈置5要點

1.決定你的佈置風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別跟隨潮流、多看看不同風格的空間照片;如果你對某個樣子覺得心動,那就是它啦!從風格開始,北歐風或無印風都好,再細節一點比如椅腳的形狀到佈置的花色與材質都可以思考一下,沒有一定的標準!

2.一分錢一分貨

考量你的預算,然後想想,你是租屋嗎?還是自住?你花的每一分錢都反映在購入的傢俱及用品的品質或使用年限上,依自己的需求,把錢花在刀口上。

3.質料與機能決定了實用性

你習慣在家運動嗎?需要閱讀或辦公區嗎?怕熱嗎?有養寵物嗎?你很需要收納空間嗎?挑選傢俱的時候切記要把你的生活及使用習慣納入考量,將功能性最大化同時顧及使用上的維護及便利性。

4. “尺寸”決定方便性及舒適性

關於整體動線規劃及空間中所有傢俱尺寸都要預先確認。就跟挑衣服一樣,無論你有多喜歡某個傢俱的設計,只要尺寸不合、或不適合你與住在一起的家庭成員,就捨棄它!

5.”一致性”是讓空間好看的關鍵

就跟衣服穿搭一樣,傢俱跟軟裝也是需要有整體的;如果你只是分別挑選了當下覺得好看的物件回來,當它們被擺放在同一個空間時看起來就可能有點奇怪。

延伸閱讀

超簡易四個空間提升共40招,每天花10分鐘打造居家

你還在懷疑鋪木質地板嗎?從「心存懷疑」到覺得「一切都值得」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