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PVC)地板優點&缺點一次看!歐巴地板主打方便、快速、安全,是採用5mm多層結構的軟性PVC材質,所以完全防水,拖地、飲料翻倒、寵物排泄物完全不用擔心、是可以接拿去沖洗,非常適合在台灣這種潮濕的海島型氣候使用,不怕膨脹變形、不怕潮濕發霉,而且不管是鋪設或清潔都非常方便。

歐巴地板的表層為抗刮設計,不怕長期刮、磨,使用上不需要小心翼翼,而且中間設計了抗噪層,即使家中有小朋友,也完全不用擔心打擾到樓下鄰居!

>> 各種「木地板」比較 讓你一秒選出最適合的地板!

底層採用專利止滑層,完全不用膠黏,一個人就可以DIY,搬家時也可以直接拿起帶走,也不會傷害到原本的地板,到新家還可以繼續鋪設,不會浪費。

那到底什麼材質的地板適合鋪設歐爸地板呢?空間中常見的磁磚、水泥、磨石子地,或者是拋光石英磚都非常適合鋪設,就算原有木質地板、貼皮地板也都可以使用喔!

>> 誰說租屋處只能醜醜的?只要改造地板空間質感超加分

歐巴地板是塑膠地板,自己DIY鋪設無需請木工師父到家中敲敲打打、鋸木板,因此也不會有大量粉塵問題,就算有年長者或小朋友在家中都沒關係,只要使用美工刀就可以輕鬆切割塑膠地板,舖設時間一天就可以結束,而且價格經濟實惠。

歐巴地板DIY前須準備以下工具

  • 美工刀
  • 捲尺、鐵尺
  • 橡膠槌
  • 矽利康(填縫膠)
  • 收邊條

歐巴地板(塑膠PVC地板)黏貼注意事項

地板、工具都準備就緒,歐巴地板DIY開工前有幾個塑膠地板黏貼注意事項要注意:

  1. 確保地板表面平整:黏貼塑膠地板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地面需平整,若有裂痕或是磁磚接縫,建議先批土或是鋪上塑膠地板底料打底,以確保後續塑膠地板使用不會受到下方不平整的地面影響。
  2. 灰塵或沙子等髒污會影響地板黏著度,在進行鋪設塑膠地板前務必將地面清潔乾淨,千萬不能有鋪上去就看不到了的想法。
  3. 地板也會隨著空間溫度熱脹冷縮或受潮膨脹,因此記得要預留約 10mm 的空隙。

塑膠(PVC)地板優點&缺點

塑膠(PVC)地板的優點

  • 防水、防滑、耐磨好清潔
  • 價格相較實木、海島型地板,價格親民,適合租屋族、小資族。
  • 施工方便更適合DIY
  • 仿木紋、仿大理石…多種樣式滿足不同風格需求

塑膠(PVC)地板的缺點

  • 鋪設塑膠地板特別需要原地板平整的條件,因此可能需要對原地板做一些批土或鋪塑膠地板底料打底的加工
  • 質感不會像真的木地板那麼好
  • 因塑膠地板質地柔軟,長期放置重物可能出現壓痕

塑膠地板DIY價格親民且施工方便好上手,對於只需要小空間裝修的小資族、租屋族來說是一大福音。

補充歐巴地板鋪設小技巧

1. 一片要裁切多少,用兩片地板來測量

2.轉角凹陷處,拿一支筆做標記

3.靠牆處不太平整,先測量再裁切

4.快速裁切教學,拿美工刀跟尺就可以

延伸閱讀

暖色、冷色、淺色、深色不知道花色怎麼選擇?歐巴地板最齊全推薦指南!

大掃除超輕鬆 歐巴地板保養清潔技巧攻略!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