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步驟,用 乳膠漆 來做些改變吧!|

現今數位時代中孩子物質享受豐富多元,日日接收成千上萬的是非資訊,卻對生活容易無感,感受力及美感相對缺乏。不如從平凡日常加添些生活素養的刺激吧!

一起動手做,改變生活美學

觀察顯示,孩童在居家生活空間的時間,往往比其他空間高出2~3倍,深深地影響成長過程中的生活美學。
而一般居家場所都是如往常的白色牆面、磁磚地面,加上些出遊家庭成員相框、生動兒童遊戲墊。不如花個假日時間,全家人動手幫家中做出些小改變。享受改變帶來的舒壓、孩童創意的展現,先由視覺美學及手作質感體驗做初始步吧!

1.視覺美學

家中能迅速改變色彩的地方就是牆面了,但要給孩童共同施作一定很擔心油漆成分、漆完不能立即入住、市面油漆顏色不就是那幾色⋯⋯等的問題。
不如試試dHSHOP的乳膠漆,絕對超出你對油漆的想像,色彩選擇更是千變萬化。而牆面的漆法不只可以單色整面塗刷,也可以嘗試看看用不同的色彩及圖形,以及漸層的色系,創造出豐富的視覺感,也增添空間氛圍及樂趣。不同顏色的選擇也可以帶給孩童不一樣的思緒及性格發展喔!

漸層色以及圖形的變化
對比色及圖形的變

2.手做質感體驗

孩童成長學習時間大多都是藉由觀察、觸摸做學習,藉由手做時光體驗,可以讓孩童觸摸到顏料帶給他的觸覺感、色彩調配的視覺變化、觸摸油漆刷帶來的刺激、施作時所需要的準備、創作的想像力、成品帶來的成就感。而更重要的是和家人一起創造時的獨一記憶!

3.加入室內植物

最後一步,可以在空間中加入些室內植物,不僅能美化環境、淨化空氣,更能為生活增加樂趣。而植物姿態風情萬種,有的筆直聳立,有的彎曲百媚,在不同的空間中,各有不同風格,植栽不但能變成華麗空間中稱職的配角,亦能成為簡約空間中的主角。

起身動作就能帶來改變,微小改變需要長時間累積,轉化盈千累萬的世界資訊,有感的生活體驗並非想像的難,讓色彩充滿日常吧!

延伸閱讀:打造兒童房最關鍵的 5大要素
延伸閱讀:d粉DIY改造 2間女兒房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