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帶給這世界急速地變化,無論是社會、經濟、健康、關係,每個人都被承受某一種壓力迫使向前。這次dHConcept邀請到心咲旅修創辦人/蘇夏儀來和我們分享,成立心咲旅修的理念使命,以及如何透過空間,帶給人關於生命的療癒與成長。

生命就是一種修行,無論是怎樣的環境當中,我們都需要透過不斷地學習,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心態」。讓自己瞬息蛻變,無盡提升,勇於離開舒適圈,用心去覺察這世界,一切將變得簡單,找出生活的意義,活得開心快樂;這就成了「心咲旅修」的核心。

心咲旅修創辦人/蘇夏儀

創辦人/蘇夏儀有許多旅外的經驗,像是印度、捷克、西班牙、義大利、荷蘭、泰國等十多個國家。自2013年開始於歐洲密集學習接觸即興舞蹈、身心肢體療癒課程、以及社區型態的療癒;她將這些豐富的經驗轉化成現在心咲旅修的主要型態。疫情前,心咲旅修以邀請國外療癒課程的老師來台或是直接出國學習為主,疫情時則是轉成提供在地療程的服務。

蘇夏儀第一次為心咲旅修空間的選擇是位於鶯歌的一處古樸老房,雖然老房在各方面的氛圍都能與心咲旅修相契合,但是礙於一些外部因素影響,例如周遭環境的建設與隔音,所以讓她開始尋找其他的空間。在一次的緣分之下,找尋到目前一樣位於鶯歌靠近石步道的新空間。在這新空間中的硬體裝潢,蘇夏儀並沒有更改太多,比較多的是軟裝佈置,主要想要呈現一種溫馨舒服的空間感。

心咲旅修的空間與大自然連結度高

心咲旅修的空間中,從設計就能感受到與大自然的連結,在每層樓中都有落地窗,採光非常好,可以很直接地看出去窗外的綠意風景。另外,在一樓也擁有一開放式廚房。可以用來調製草藥、準備泡澡湯浴的新鮮植物。泡澡的時候,加入廚房中準備的植物、看著窗外的山享受大自然,讓五感好好放鬆達到身心靈能量的平衡。這些都是心咲旅修與其他療癒空間不同、較為獨特之處,也是蘇夏儀選擇此處作為空間的主要原因。

蘇夏儀與心咲旅修很重視空間的氛圍與療癒課程中的能量平衡

為維持高品質的服務,心咲旅修所提供的療癒課程,無論是空間與時間一日,皆以接待一組客人為限。主要的用意是希望維持執行師、顧客與空間之間好的能量狀態,而不是以商業經營來考量。空間出來的氛圍與療癒課程中提供出來的能量平衡,這些才是蘇夏儀與心咲旅修很重視的地方。

心咲旅修所提供的療癒課程一日接待一組客人為限

蘇夏儀自己心中期許能與更多的人交流;無論是空間、時間、人與人之間,讓心咲旅修成為像河流的一段的存在,即使河流持續在動,每個人仍可以在這邊休息整合一下,再繼續旅程。

延伸閱讀

【懂生活 Chapter 22・dHConcept X 樂天女孩 舞蹈副總監 楊曉帆|面對工作與生活,樂觀、純真且無所畏懼】

【懂生活 Chapter 21・dHConcept X 咖啡調酒師陳牧謙|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

【懂生活 Chapter 20・dHConcept X 噴漆創作家陳若欣|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