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獨立自主,不再是傳統只能依附於男人經濟下的弱女子,對於居住空間的規劃也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因應工作及個人品味上的需求,除了衣物外,多少都有收藏一些包包、鞋子的習慣,因此擁有一間專屬的更衣物便成了許多女生的夢想。

不論妳是婚姻裡的女主人,還是未婚的單身貴族,每個女生都嚮往一處媲美五星級飯店的獨立更衣區域!空間允許的話,設罝一處獨立的更衣室,讓衣物與配飾都有專屬的收納空間,也能分門別類,還具有如同精品櫃上的展示功能。

規劃更衣室時,除了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與生活習慣量身訂做,以下有些可以注意的要點,讓你在打造更衣室時會更有方向。

規劃更衣室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與生活習慣量身訂做。

衣櫃選擇

除了可利用金屬線條搭配間接照明,營造如同精品展示的氛圍。還可以選用具深邃質感的深色櫃體。喜歡明亮清新則可考慮白色櫃體,整體更顯優雅時尚。

格局規劃

更衣室的格局,大約可分為 L 型、ㄇ字型、一字型或 U 字型等設計為主。

收納規劃

關於收納機能的規劃,不妨利用掛衣架/吊衣桿、抽屜、層板等元素來配置。想要一目瞭然的設計,透過開放陳列或半透明門片,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也能完整呈現更衣室的空間美感。

不妨利用中島台、抽屜、層板等元素來配置。

機能需求

更衣室除了做為收納展示的空間外,還可以配置梳妝區、全身鏡、中島區,豐富空間的立體層次,也完善了生活機能。

照明規劃

燈光可以營造氛圍,明亮時可方便找尋衣物配件,間接照明則可渲染出空間質感,如果有設置化妝台,也可加強化妝鏡的照明,讓整體更具一致性!

設置化妝台,也可加強化妝鏡的照明。

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