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年疫情,讓每個人待在家裡的時間開始變多了!但不是每個人都能住在大坪數的空間,許多北漂族、或是租屋族都是身處一般雅房、套房;在這樣小坪數的空間中,時間待久了難免對於身心靈有種壓迫的感受,讓人喘不過氣!如果你也是一樣,以下教你三重點,讓你的空間延伸增大,不再感受壓力!

一、斷捨離

雖然最有名的斷捨離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近期接受美國媒體訪問,說明因為養育孩子的關係,放棄斷捨離而引起網路上一番討論。不過她的最初理念卻仍然是值得學習的:定時的整理房間與收納、將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丟棄、保留充分的空間,才能讓新的、好的事物進來。

二、淺色輕裝修

如果室內空間已經夠狹窄了,建議牆壁的顏色不妨挑一些高明度或是暖色系的顏色去塗刷,不只可以擴大視覺效果,就色彩學來說這樣子的顏色,也可以讓心情能量提升。另外在地板的部分,可以使用淺色木地板工字舖,這樣的鋪法可以讓視覺往外延伸。

三、搭配一面大型鏡子

鏡子不只是打理外在的實用家具,另外在視覺上也可以打造出虛擬的空間出來。可以依照室內大小的比例,然後選擇貼牆或是簡單的立鏡,即可輕鬆營造出額外的空間。

不只是一般套房或雅房,如果你很喜歡空間有明亮延伸感,其實不用到整個舊屋翻新、或是要室內設計、裝潢。簡單用木地板與明亮色系的油漆、壁紙就可以打造出新的氛圍風格出來!

圖片來源:Pinterest、圖庫購買

dH歐巴地板-尼西亞柚木
dH精選乳膠漆-白嶺芒草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