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追美劇的人,對於影集中帶著田園及復古風的溫馨場景一定不會陌生,木質家具、木百葉窗、線板、小碎花、引進明亮的採光,交織成一幅極具特色的浪漫鄉村風情。但其實鄉村風的調性,如果沒有掌握好,很容易變成驚嚇風,因此拿捏好尺度,將四大元素置入其中,就能實現理想中媲美歐美影集中的夢幻場景了。

鄉村風具有溫馨慵懶的氛圍、配色大膽卻不失協調性、如何運用多種元素且不顯混亂,這就是鄉村風最重要的技巧了。時至今日鄉村風傳遞的不只是懷舊迷人的氣氛,也融入歐美各國的地區特質,根據每個區域的文化及地域特色,大略可分為英式、法式以及美式鄉村風。

打造木百葉窗

鄉村風怎麼來

一、善用碎花及圖騰元素

小碎花以及圖騰元素一向是鄉村風格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主角,選擇有碎花元素的壁紙或圖騰樣式的地毯、花磚,就能營造出繽紛不失溫馨的居家鄉村風。但要避免元素太過繁雜,天地壁擇一加入碎花或圖騰元素即可,其它可利用素色或格紋來搭配,讓空間顯得繽紛卻不雜亂。

善用碎花及圖騰元素

二、利用線板裝飾

線板也是很好營造鄉村感居家空間的元素,利用具有立體雕刻紋路的線板妝點客廳背牆、廚房櫥櫃或是其它空間收納櫃,藉由線板紋路的層次感,提升視覺層次感及空間美感,在樸質的氛圍中帶出古典的氣質。

利用線板裝飾

三、選用木質家具及大地色系

取材自然,嚮往田園生活風格,是鄉村風裝潢的基底,因此大量選用木質地板作為空間基礎就是個很好的提議。由於木質地板自帶天然紋理,彰顯出了鄉村風格強調的天然質感。另外,在大型家具上選用大地色系的木質家具,不僅能平衡空間色彩,更能藉由大地色系提升溫馨感,為居家空間帶來溫暖、穩重的氛圍。

四、打造木百葉窗

大量自然採光是營造鄉村風最基本的元素,在美劇裡經常可看到木百葉窗以及木格子窗,當陽光透過百葉窗的灑進室內,更進一步接近自然的脈動,感受四季季變化,而這也是鄉村風最初的起源與精神。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