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監視器最重要的目的:

(1) 寶寶成長安全 (2) 讓照顧者有時間可以喘口氣。

特別是寶寶剛出生時,讓爸媽們最掛心的就是嬰兒睡眠訓練以及睡眠安全。初生寶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透過睡眠幫助大腦及身體快速成長。好好睡覺、睡得安全,不僅對寶寶十分重要,還有益照顧者的身心!

但嬰兒監視器畢竟只是補助性的傳達寶寶資訊,並非擁有照看的能力,所以務必要在能立刻趕到寶寶身邊的範圍內使用。

從這個出發點來看,一定要準備嬰兒監視器的 5 大理由是:

1. 寶寶睡眠安全

嬰兒監視器的設計目的是為了「維護嬰兒安全」,因此,透過嬰兒監視器,即使大人不在寶寶身邊,也能隨時透過監測畫面確認孩子狀況,為嬰兒睡眠安全增加多一層保護。

有些嬰兒監視器除了視覺可以看得寶寶外,甚至還有AI判斷口鼻遮蓋、多功能智慧偵測(例如: 哭聲或區域等),只要發現異常,手機APP就會發出警訊來聲響提醒爸爸媽媽喲!

2. 紀錄寶寶睡眠狀況

透過監視器攝影紀錄的功能,爸媽能回放寶寶的夜間睡眠狀況,幫助嬰兒調整作息,也讓寶寶的睡眠品質更好。另一方面,也透過寶寶監視器的紀錄,父母可以更清楚孩子的睡前儀式,入睡難易程度等氣質,找出更適合的引導方式。

3. 幫助偵測環境溫濕度

台灣氣候變化因素多,其中之一重要的特徵就是「潮濕」,所以要讓寶寶有舒適的環境除了溫度外,濕度更需要特別注意!現今很多的嬰兒監視器都有溫濕度的偵測功能,只要房間的溫溼度異於建議值,就會馬上發出提醒。尤其對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來說,除了平時細心呵護寶寶的皮膚之外,環境的溫濕度對寶寶來說更是重要!

4. 孩子長大分房睡做準備

大人能透過寶寶睡眠影像的紀錄,來了解寶寶獨睡的情形,適度調整。隨著寶寶成長,爸媽也可以開始做分房睡眠的訓練,嬰兒監視器就能直接幫助爸媽監測寶寶分房的睡眠情況。

5. 讓爸媽有喘口氣的時間

自從有了孩子,大人獨立放風的時間根本就是擠出來的!特別是新手爸媽照顧新生兒期間,寶寶睡睡醒醒,就算是晚上把寶寶哄睡了,大人還是常會覺得不放心,時時都得注意嬰兒房裡的動靜,沒有放鬆的一刻。

但如果有嬰兒監視器,即使在全黑的房間中,也能透過手機 App 看到寶寶即時且清楚的影像,才不會讓自己一直陷在耳朵常覺得聽到寶寶在哭的擔心泥沼裡。

延伸閱讀——兒童接收豐富訊息而無感的生活,生活素養是甚麼?

延伸閱讀——顏色對孩子影響有哪些?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