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精采的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訂定2021年為「自行車旅遊年」,推出16條自行車多元路線,串連全臺各名勝景點,任何人皆可深入臺灣,體驗最在地的人情味。

「親子共騎」的觀念盛行,如果想帶孩子們走出密集的室內場所,那就選個適合你的親子騎行自行車道和孩子一同出門騎車兜風,親近大自然,這也是培養親子關係的最佳時機哦!

我們選了幾條帶著小小孩都可以輕鬆出達成「親子共騎」的 超好騎!路線喲~

從福隆火車站出發,前往舊草嶺自行車隧道,沿途可以欣賞變化多端的地質景觀。此路線行經鐵道邊,具鐵道鄉間自然景觀,體驗終年舒適涼爽及充滿歷史氣息的舊草嶺隧道。還遠眺龜山島及遼闊的太平洋。

從觀音坑溪口起,一直到八仙海岸。沿著淡水河岸而行,結合人文、生態、古蹟,是都市叢林中難得一見的單車綠洲。

自行車道分為兩條路線 (1) 后豐鐵馬道- 全長4.5公里 (2) 東豐綠色走廊- 全長11.8公里,后里貼馬道較為平緩;東豐綠色走廊較多上坡,若想要全段挑戰,建議可以租乘電動自行車哦~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所以騎乘起來會特別安全喲!

被美國CNN旗下旅遊生活網站CNNGO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能不親自去一趟嗎?

沿途湖光山色、景緻宜人。自向山遊客中心出發順時針環潭一圈,水社該區間路段平坦;於九龍口往文武廟方向,地勢較陡。尤以雲品溫泉酒店前至文武廟路段,可感受騎乘較為吃力。

名人金城武搭上伯朗大道美景,讓池上成為花東縱谷人氣特別高的景點。想在田野間騎乘自行車,與孩子感受無限延伸的自在嗎?來池上就對了!

大部分的路段位於池上的稻米產區,平坦的路面騎車不費力,非常適合全家親子一同前往。

延伸閱讀——總想穿親子裝,那該遷就兒童還是父母呢?

延伸閱讀——2021必納口袋:親子旅店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