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空間第一個接觸到的就是玄關,這也是第一眼大家對你的印象,玄關的空間大小通常不大但他可以變成非常重要的場所,但要如何在這個小空間中達到風格的呈現,又兼顧收納的功能呢?我們整理出4個玄關重點給大家參考

1.收納出門會用到的衣物和鞋子

在玄關有限的空間中選用的家具就特重要,不只要兼具美觀,還要有收納的功能。同時,家具也要不影響動線為原則,若玄關是狹長型的,可以使用懸掛式收納,讓下方的空間還可以放置傘架、邊桌、穿鞋椅等等。

2.是入門作為心情的轉換空間

從戶外回到家中,玄關就是一個很好的心情轉換空間,不過玄關鮮少會有自然光透入,因此燈光的設計就格外的重要咯!

3.玄關是給客人的第一印象

玄關是整體風格及色調的第一印象,以不壓迫感作為主要訴求,可以以清新的顏色作為主色調,再放入一些軟裝植物、布件等等,讓玄關空間可以更溫軟。

4.打造迎賓的氣勢

主要推薦給大空間玄關,可以利用玄關營造出內部的期待感,例如水晶燈營造高級奢華感、大面落地鏡製造空間擴大感等等,依空間風格,玄關可以大造出不同的感覺。

5.改造長久以來的屏風

有些住家在設計時為了風水會設計一個屏風,但屏風設計往往都非常的不入眼,看了二十六年的樣式也該換換了吧!不需要整個打掉重練,直接用油漆來做變化,打造出另一個風格。

在選定風格後,從打造玄關就可以開是營造氣氛,從牆面、照明、家具、家飾等等都是可以規劃的內容,玄關把握幾個要點家具主要是收納功能、布置不影響動線、氛圍的營造別忽略、打造出室內室外的過渡區。特別注意,落地櫃子選擇建議選用90~100公分高,才不會造成空間壓迫感。

延伸閱讀

1980年代老房,DIY改造變身小家庭溫馨自在的粉色系空間,你也是粉紅色系控嗎?

老宅翻新第二改,空間風格想改就改,隨心所欲打造屬於你的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