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要讓空間綁架了你的生活 |

室內裝潢的預算通常都不便宜,但你能想像這麼高的預算花下去,往後的二三十年都要生活在一成不變的空間裡嗎?

不!其實你可以不用花這麼多的預算,就可以在你專屬的空間裡隨心所欲,也許這些資訊都可以幫助到你!

|專訪 Q&A|

Q.可否簡單介紹一下你的學經歷;另外請教一下,身為設計師需要非常懂風水嗎?

A.我是中原室內設計研究所畢業,從事室內設計已有20幾年的時間(從民國85年開始工作)我的公司至今已經13年了,我認為設計師多少會懂一點基本的風水,但設計太強調風水也會很容易影響設計。

Q.有沒有人把設計師當做軟裝師呢

A.其實設計師跟軟裝師差別挺大的!室內設計師一般對設計、工程以及設計流程需要比較專業,軟裝的話了解並不深,但軟裝師的確需要具備對空間的敏感度,不過主要的強項還是對軟件的了解,所以當客戶有這樣的疑問,我們會這樣回答他。

Q.如果我是個新手屋主,在完全沒有頭緒的情況下應該怎麼找設計師呢

A.如果沒有任何概念,那就代表客戶自己本身也不曉得要選什麼樣的風格,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認為第一步驟是需要確定預算,再針對預算去找設計師。

「第一步驟是需要確定預算 」

Q.施工的過程中該如何解決客戶產生的質疑?

A.每個人的想法一定都不一樣,為了讓客戶的質疑都能得到解答,我的做法會先針對局部做打樣,讓客戶實際看到東西,因為往往3D圖再怎麼逼真都沒有實際看得到摸得到來得有說服力,再來,工程的每一階段我都會請客戶至現場看一下,因為客戶可以直接看到內部的骨架跟角材,相對的會更加放心。

「請客戶至現場看,實際看到東西會更加放心 」

Q.壁紙跟油漆,設計師個人會傾向哪一種施作方式呢?

A.由於台灣的天氣潮濕,我會傾向油漆,它也相對好照顧,但也不是說壁紙不好,只是潮濕的確會加速壁紙掉落的可能性。

Q.如果客戶在有限的預算下,設計師會如何建議客戶在住家或商用空間應該著重的比例?

A.如果是住家,主要還是看客戶本身的習慣,假設客戶對臥室的要求不高,那就簡單就好不用太在意比例的比重;如果是商用空間,我會建議客戶將多一點預算用在公共空間裡的軟件,比如說好的傢俱可以用10-20年,那麼基本上就是預算的7-8成用在接待處、會議室,2成運用在辦公區即可。

「預算的7-8成用在接待處、會議室,2成運用在辦公區即可」

Q.假使遇到客戶想要隔音卻不想要輕隔間,該如何解決呢?

A.目前有2種做法來取代輕隔間,如果是老舊住宅,我會使用磚牆,如果是某些有載重限制的新住宅,我會使用預鑄。

Q.設計師個人的夢想家園會是什麼樣子呢?

A.其實這幾年,我越來越走極簡風格,房子就是簡單就好,清水模、不要有天花板,地板是磨石子的地磚。

【設LUTION】 人物專欄

專訪設計師:陳亞孚

工作室名稱:陳亞孚空間設計

設計師Email:afoo.chen@gmail.com

【2021全新單元・設LUTION】 企劃故事 – 你的DECOR好夥伴 –

// 解決生活迷思・空間絕不MISS //

設LUTION 為英文的Solution

主要目的是透過輕鬆的影片

來解決大家生活中的各種好奇或問題🙋🏻‍♀️

「生活空間」一詞非常的廣泛

因此我們透過與「生活空間」相關的專業人士訪談

用專業、輕鬆又生活化的地方呈現

每個單元有不同的風格

更會依照當集來賓量身打造專屬內容

使節目更獨特、更多變

前期我們希望能收集大家的反饋

為了後期新增更有趣的內容

此單元一共10集

來賓們會親民風趣的一一解答

希望大家能透過這個單元

對「一站式打造屬於自己的空間」更有概念!😍

延伸閱讀

dH精選合作設計師,空間打造屬於自己的風格|都會女性自信而優雅的居住空間

【設LUTION】宇揚設計總監 劉哲揚|了解生活中的建築二三事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